民調:6成美國人相信 病毒源於實驗室洩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近期,國際社會要求重新對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源頭進行調查的呼聲越來越強烈。日前有美國媒體針對疫情溯源問題進行了一次民意調查,結果發現,有6成美國人相信病毒是從武漢的實驗室洩漏出來的。

本月19日至22日,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對全美範圍內的1001名隨機抽樣選出的民眾進行了民意調查。結果發現,在中共病毒的起源問題上,有6成的受訪者認為,引發中共肺炎疫情的病毒是從中國的實驗室外洩的;有3成的受訪者相信,病毒來自於中國的自然環境。

對於疫情是否改變了美國人生活方式的問題,則有5成的受訪者認為,美國人的生活將永久因這場瘟疫而改變;有4成受訪者則認為,改變只是暫時的;6%的受訪者覺得,疫情並沒有真正改變什麼。

近期,一些來自美國政界或情報機構的人士向媒體透露了一些消息 ,表示已發現的多個現象均指向洩露論,即中共病毒最初很可能是從武漢的病毒實驗室洩漏出來的。

本月初,《華爾街日報》就曾引述熟知機密文件的消息人士提供的情報稱,加州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在2020年5月完成了一項研究。科學人員通過分析SARS-COV-2病毒的基因結構,試圖判斷病毒是如何演進以及如何在人群中擴散的。最終,該實驗室得出的結論是,病毒從中國武漢實驗室外逸的說法比較可信,值得進一步調查。該報告並為這個結論提出了有力的理由。

熟悉這項研究的消息人士說,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在生物技術方面十分專精,而這項研究是由該實驗室的「Z部門」完成的,這個部門正是實驗室的情報單位。

報導引述一名參與國務院調查的卸任官員的話說,這項研究之所以重要,是因其出自備受尊崇的國家實驗室。

今年1月15日,美國國務院公布相關調查結果時,列出了病毒可能源於實驗室意外洩漏的詳細理由。其中提到,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幾名研究員,曾於2019年秋天患病而不得不到醫院接受救治,其症狀恰恰與COVID-19或季節性感冒相符。這份通報中所提及的事,經過了美國情報單位的審查。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