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中共已成世界之敵 而非競爭者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Anders Corr撰文/信宇編譯

競爭者是與你一起打網球的人;或者是與你一樣製造產品的人,你們都希望將產品賣給同一個客戶,而客戶只想跟一方打交道。競爭結束後,你們喝著啤酒放鬆下來,笑談彼此競爭。喬‧拜登總統在2020年的選舉活動中大張旗鼓地稱中共為「競爭者」(competitor)而不是敵人。此舉誤導了美國。

中共政權是世界之敵,主要有以下兩個原因。

首先,中共欲用自己的權力結構取代各國民主體系,令北京成為世界的中心。而且,中共不僅僅是民主國家的敵人,也是任何希望保持自身獨立免受中共操控國家的敵人。自1974年以來,中共對越南的攻擊比對附近的民主國家更具敵意,因為越南缺乏盟友,對中共威脅無力反抗。對於中共權力中心中南海不斷加劇的對外攻擊而言,民主國家和專制國家並無太大差別。

第二,中共只關注自身利益。我們不是在和中共打乒乓球或做「雙贏」的貿易。相反,我們把海軍派遣至南海,中共海軍使用日益強大的核武器追蹤我們的艦艇,這些武器極具殺傷力,被稱為「航母殺手」。

北京正試圖恐嚇美國,令其退出西太平洋,而美國正在該區域保護韓國和菲律賓等盟友。日本和台灣購買我們的噴氣式戰鬥機,以保衛領空,不受中共和俄羅斯的戰鬥機和轟炸機的侵擾,而這些戰鬥機和轟炸機幾乎每天都在窺探鄰國邊界。

中共欲把作為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的台灣從地圖上抹去,它就像一個拳擊手,在台北周圍張牙舞爪,令對手疲於奔命。除台灣之外,亞洲其它地區亦成為中共政權的攻擊目標。

前美國空軍B-52和B-2飛行員羅伯特‧斯波爾丁(Robert Spalding)著有《隱形戰爭:中共如何在美國精英睡覺時入侵》(Stealth War: How China Took Over While America’s Elite Slept)一書,他給我發來電子郵件,講述了與中共的鬥爭進入高端科技領域的全過程。作為一名准將,他為時任總統唐納德‧川普領導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寫了一份5G戰略,該戰略與電訊說客發生利益衝突,最終他被掃地出門。他是一名真正的愛國者和講真話的人。

「中共需要獲得美國的高科技。」斯波爾丁在電子郵件中寫道,「大家都知道他們在偷竊,但中共希望這個過程不受干擾,繼續下去。他們意識到,如果他們的技術來源被切斷,他們的戰略將受到影響。他們最好的辯護,就是鼓動民主國家認為,民主國家保護公民免受外界掠奪就是某種程度上的歧視。如果他們陰謀得逞,你會看到自由世界的繁榮將繼續受到侵蝕,並承認中共模式的優越性。這就是他們的最終目標。」

七國集團(G7)和北約國家正在開始協調一致,切斷中共的貿易和技術,而這相當於切斷中共的命脈。

顯然,我們現在才意識到,習近平治下的中共是一個敵人;儘管我們的領導人不會大聲說出來,因為我們的企業在與對方的貿易中獲利頗多。我們在對方的遊戲中獲益頗多。把顯而易見的事情講出來可能會加劇「緊張局勢」,而這其實也正是中共目前所為。中共一貫認為:民主國家太過妥協、軟弱,而且害怕反擊。

前中國外交官、現為位於北京的「全球化智庫」(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簡稱CCG,原名「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工作的高志凱(Victor Gao)最近說,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將美國視為敵人。

七國集團和北約已經被扭曲成為反華平台。」他告訴《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中國有越來越多的觀點認為,如果美國想把中國單獨列為其根本的敵人,那麼就讓美國有一個敵人吧。

2004年12月6日,中共士兵在北京軍事博物館的一個陽台上欣賞主樓層展出的中國製造的東風-1號導彈。(Frederic J. Brown/Getty Images)

「從長遠來看,中國的經濟規模將超過美國——沒有人能夠改變這一點。時間已在中國這邊。」

中共要成為全球霸主所要做的就是繼續發展其經濟;通過有利可圖的諮詢交易收買我們的政客和學者,使他們對中共的分析偏向悲觀;竊取美國、歐洲、日本和盟國的技術;並繼續以比美國及其盟國更快的速度建設其軍隊。當5年、10年或20年後,中共的軍事和經濟力量明顯超越美國時,北京就可以開始利用核邊緣政策和逐步奪取領土的方式將我們逼退。

幾十年來,中共在亞洲成功地實施了這個戰略,而且沒有合理的領土限制,因為他們無視既定的邊界和規範。當這種戰鬥延伸至關島、夏威夷、新西蘭和澳大利亞時,西方民主國家將無力承受。屆時,我們只能束手無策嗎?

原文The CCP Turned China Into the World’s Enemy, Not Competitor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安德斯‧科爾(Anders Corr),2001年獲頒耶魯大學的政治學學士及碩士學位,2008年榮獲哈佛大學的政府管理學博士學位。他是科爾分析公司(Corr Analytics Inc.)總裁,《政治風險雜誌》(the 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發行人,研究領域廣涉北美、歐洲和亞洲等地。他撰寫了《權力集中》(The Concentration of Power,2021年即將出版)和《禁止入侵》(No Trespassing)等著作,並主編了《大國大戰略》(Great Powers, Grand Strategies)一書。安德斯‧科爾的推特帳號:@anderscorr。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