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聘用《蘋果》失業員工 港人直呼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已常駐台灣半年多的香港藝人杜汶澤,連日在臉書發文,為一夜之間被迫失業的香港《蘋果日報》員工打氣。他表示,旗下網台「喱騷」將增設職位和開發全新版面,聘請《蘋果》副刊團隊和壹傳媒旗下相關欄目的員工。義舉獲得網民大讚。

在當局抓人、封鋪、凍結資金等多重打壓下,成立26年的香港《蘋果日報》被迫關門停刊,6月24日出版100萬份最後一期報紙,800名員工頓時失業。

去年底迄今一直在台灣拍攝網台節目的杜汶澤,6月23日在臉書公開表示,旗下網台「喱騷」早前已經增設2個職位,優先考慮受影響的《蘋果日報》員工。

看到帖文後,有不少網友留言,呼籲出資繼續經營《蘋果》的「果籽」節目。24日,杜汶澤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初步接觸「果籽」的同事,「喱騷」將開發全新版面「果苗」,「有進一步消息,會馬上通知大家」。

一小時後,杜汶澤又在臉書宣布,原壹傳媒旗下《飲食男女》助理總編輯將於7月份上班,也將帶領團隊開發新節目。

許多網民留言:「好感動。多謝杜生!」杜汶澤以「盡做」兩字回覆。帖文獲8萬多個按讚,網民表示,香港人要課金訂閱支持杜汶澤的的網台,並期待他製作出更多優秀節目。

杜汶澤在臉書透露,自己年輕時與《蘋果日報》的關係一度「 仇恨深如海洋,每天都希望他們倒閉」,但在《蘋果日報》被迫關門進入倒計時時,他說:「倶往矣,什麼恩怨情仇都不再重要了。」「因為我真心相信我個人私隱和聲望相對於新聞自由,我選擇支持後者。」他寫道:希望蘋果員工「吃得飽,長命百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