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案警官罪成 被判22年半徒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週五(6月25日),美國明尼蘇達州法官裁定,涉嫌因不當使用暴力導致非裔嫌犯弗洛伊德死亡的警官肖文,謀殺罪名成立,判監22年6個月。

今年4月20日,陪審團認定肖文(Derek Chauvin)「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罪名成立,檢察官更向法官求刑高達30年,是對初犯量刑上限的兩倍。

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有過多次前科,屍檢報告曾顯示其死前服用過量「芬太尼」,且已感染中共病毒。

與肖文一同執行逮捕弗洛伊德任務的另外三名警官,將於明年接受審判,罪名是「協助和教唆謀殺」。

2020年5月,肖文等四名警官,在逮捕非裔嫌犯喬治·弗洛伊德時,膝蓋跪在弗洛伊德頸部,導致其死亡。這一事件引發美國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並在多個城市造成致命騷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