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磨殺驢?黨媒罵特斯拉鬧場女車主「顛倒黑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兩個月前,中共官媒曾發文譴責特斯拉「店大欺客」,將河南特斯拉女車主維權事件炒得十分火熱。日前事態卻突然發生了大逆轉,有官媒發布消息,力證特斯拉的剎車質量沒問題,斥責河南女車主「顛倒黑白」。網友感嘆,「又一次卸磨殺驢了」。

特斯拉遭個別顧客指責「剎車失靈」的事件可謂一波三折,尤其中共官媒的介入,令河南女車主的「維權事件」蒙上了一層曖昧的政治色彩,同時還籠罩著國內電動車行業搶占國內市場的疑雲,吸引了海內外輿論界的廣泛關注。然而,特斯拉維權事件近日卻發生了戲劇性的大反轉,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新媒體平台「人民車市」突然發文,力證特斯拉的剎車很正常。

6月22日,「人民車市」發布消息稱,上週在封閉場地,對特斯拉旗下的Model3和Model Y這兩款車型進行了測試。其中,對Model3分別在時速60、80、100公里的情況下多次進行剎車測試,結果是「沒有出現任何剎車失靈現象,全部在規定距離內剎停」。

「人民車市」為這則帖文配發了測試畫面,並強調會在近期放出這兩款車型的評測視頻,「用事實回擊質疑」 。

帖文接著又點名「規勸」今年4月在上海車展上站在車頂大鬧「維權」的張女士,「適度維權可以,但不要心存惡念、斷章取義、顛倒黑白、存司馬昭之心。」

黨媒的這番「變臉」表演,令網絡上一眾看客大跌眼鏡。一些網友認為,這種「反轉」劇情的背後,很可能發生了什麼不為人知的情況;有網友猜測,是不是特斯拉向北京當局妥協,答應了中方的什麼要求,所以雙方已經達成了某種「微妙」的默契?

也有網友分析指出:河南女車主一直不敢讓任何機構檢測出事的那輛車,只是空口白牙的死咬「剎車失靈」,卻又拿不出任何可靠證據,時間長了,懷疑她撒謊的人就越來越多。而特斯拉近期已積極表態要配合政府在中國境內建立數據庫,繼續讓女車主等人鬧下去,只會讓事情變得越來越不可收拾,所以官方改變了立場。

有網友留言調侃道:「這意思已經很明白了,適度的鬧一下,達到一定的目的就可以了,趁著事情還沒有完全揭穿,見好就收。否則繼續鬧下去,到最後特斯拉拿出確鑿證據,就沒有辦法好好收場了。」

海外華人網友對此也議論紛紛。有網友留言稱,「這是卸磨殺驢或者找替罪羊啊」;也有網友評論道,「所有被中共利用並主動被其所用的,下場都是被棄,活成了笑柄」;另有網友分析稱,「恐怕是因為特斯拉還有一些利用價值吧?不然按照中共一貫的套路,技術偷到手了,生產流程掌握了,沒有什麼利用價值了,就會將其踢出中國市場的,例如韓國的三星。」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