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不給戰狼表演機會 美方否認會晤 拜習會變數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明確否認,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將在G20會面的消息。分析認為,美方是不想再讓戰狼們有表演的機會。就連「拜習會」能否舉行變數也大。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大紀元專欄作家周曉輝認為,或許美國內部的確探討了布林肯王毅會晤的可能性,但在拜登政府聯合各國打造「反共」聯盟、圍堵中共之際,加上知道中共無法在諸多問題上達成共識下,布林肯與王毅的會晤對美方沒有任何益處。而美方也不想再給戰狼們表演的機會。

想一想今年3月的中美阿拉斯加會談。當時的美方本來就沒有給予太多的重視,會晤時間是安排在訪問日本和韓國之後,而且是在返回華盛頓途中,在阿拉斯加飛機加油的時候。而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首次出訪日韓的一個重要議題,就是如何加強印太地區的安全,如何應對中共的挑戰。

在明知美國的態度和強硬立場下,楊潔篪和王毅仍在阿拉斯加上演了一齣令人震驚的「戰狼外交」。深知不合外交禮儀,他們這番表演,自然是給北京的中南海主子看,也或許是在試探拜登政府的底線。

不過自然會晤沒有達成什麼成果,之後拜登政府也只是對中共越來越強硬。

因此,周曉輝表示,這次美方不給王毅新的表演機會,也是合情合理。

說到戰狼外交,習近平想必知道戰狼外交已經使中共原本惡劣的國際形象更加惡化,多年砸巨資經營的大外宣受挫。因此5月底時,要他們「謙遜謙和」,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形象。

但是,23日,中共駐巴基斯坦外交官張和清,馬上在推特上發了一張豎中指的侮辱性手勢,聲稱「對待朋友,我們可信可愛可敬。對待敵人,我們就是『戰狼』」。讓國際社會倒吸了一口氣,見識到了中共體系下培養出的外交官,個個是「人才」。

在這樣的情況下,布林肯難道還會給這些戰狼們在國際平台上狂吠的機會嗎?

不過既然布林肯不安排與王毅的會晤,那麼在10月舉行的G20首腦峰會上,拜習當面會晤會出現嗎?

周曉輝認為,「拜習會」能否出現變數大,一個最大的變數就是在會晤前,對於病毒的起源是否有了定論。日前拜登已經下令加緊調查。如果證實病毒來自於武漢實驗室洩漏,那麼美國和世界針對中共的制裁將是排山倒海的。屆時,拜登怎麼會選擇與習近平會晤呢?

而且不久前,拜登公開闡明他與習近平「不是老朋友,只是工作上的往來。」話外之音大家都懂的。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