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桃園總醫院爆群聚 門急診住院暫停14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台灣國軍桃園總醫院爆發群聚感染,至今累計30人確診,其中一人為施打完整2劑AZ疫苗的護理師。院方在官網及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公告,今天(26日)起暫停門診、急診、住院業務及中共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苗接種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新增76例本土病例,桃園市佔10例,其中國軍桃園總醫院就佔了7例,有6人案歸桃園。整起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累計30人確診。桃園累計確診案例799人。

確診護理師打過2劑疫苗

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感染案,值得注意的是在23日發現其中一人為施打完整2劑AZ疫苗的護理師。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這名護理師負責出院準備業務,疑似接觸到群聚案源頭的89歲病人(案14010),這名護理師打了2劑AZ疫苗,最後一劑是在5月27日施打,計算起來應該已經有保護力,他在染疫後沒有症狀,CT值35,病毒量很低,因此研判不是疫苗沒效。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