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中共在商討 在螞蟻集團高層安插代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螞蟻集團去年11月的首次公開募股(IPO)遭中共喊停後,創辦人馬雲也在公眾視線中銷聲匿跡,而螞蟻集團損失至少700億美元。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當局已在商討,在螞蟻集團高層安插一名中共代表,直接監督螞蟻集團。

綜合媒體報導,螞蟻集團的麻煩始於去年10月24日,當時在上海舉辦的外灘金融峰會上,馬雲炮轟中共監管機構。之後,在螞蟻集團的股票即將在香港和上海交易所上市的兩天前,螞蟻集團的IPO就被中共政府喊停。

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中國最高金融監管機構的一個團隊要求,螞蟻集團CEO 井賢棟(Eric Jing)及其員工必須定期匯報整改情況,且新整改措施還要經過官員審查。

消息人士表示,中共正研商在螞蟻集團的高級管理人員中任命一名政府代表,以時時刻刻掌握螞蟻集團動態。

螞蟻集團被中共接手,已使得員工醞釀不滿。總部位於北京的招聘公司 CGL 的主管 Lion Niu 透露,包括高級管理人員在內的一些螞蟻員工,正在積極尋找工作,因為他們擔心自己的股票期權價值不斷下降。

彭博社6月25日報導稱,自IPO失敗以來,螞蟻集團至少損失了700億美元的價值。這還是比較保守的估計值。受益者則是中共國有銀行。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