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澳洲新州封城兩週 日本迎東奧會加強機場防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8,038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90萬人死亡。澳大利亞新州,印度Delta病毒擴散,即將封城兩週。而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外國代表團,已知有六人確診。同時,日本政府正在商討,在機場設置「聯絡處」,以便更迅速的匡列、隔離「疑似、密切接觸者」。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宣布,從週六(6月26日)開始,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的員工,可以比照遊客,在戶外不需戴口罩。

依照加州6月15日全面重啟經濟、解除防疫限制的規定,已經注射疫苗的居民不必戴口罩。

但加州職業安全與衛生廳(Cal/OSHA)仍要求主題樂園等場所的員工,不管是否已經接種過疫苗,都必須配戴口罩,造成員工與遊客不同的標準。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在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BioNTech兩款疫苗標籤上,加上警語,警告接種疫苗後可能增加心肌炎或心包炎的風險,尤其在接種第二劑後。

截至6月11日,美國記錄了超過1200起接種mRNA疫苗後,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的報告,其中男性在接種第二劑後出現症狀的比率較高。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新增29例本土確診病例。為遏止印度Delta變種病毒擴散,當局決定從當地時間週六晚間六點起,封城兩個星期,範圍擴大到整個大悉尼地區,敦促居民如非必要, 不要外出。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週五(6 月 25 日)表示,在烏干達奧運代表隊成員抵日接連檢測呈陽性後,需要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上週烏干達國家代表隊抵達日本後,50幾歲的教練在機場檢測呈陽性隨即隔離,但其他同團密切接觸者仍然繼續往大阪市移動,沒有立刻隔離,因而受到嚴厲批評。

日本政府正在和東京奧組委商討設置機場聯絡處,負責匡列疑似密切接觸者,並迅速隔離。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