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內部報告:新冠疫苗要隔年打一次 老人年年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7日訊】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蔓延全球,各國正推廣疫苗接種。但病毒不斷變異,挑戰現有疫苗防護能力。據路透取得的內部文件,世衛組織建議未來一般民眾每兩年補打一次疫苗,年長者等高風險人群或需要年年打。

路透社週四(24日)報導,根據其獨家取得的一份世衛組織未公開報告,中共病毒變種不斷出現,疫苗也需要定期更新以應對威脅。因此,世衛規劃的指導性基本方案為,一般民眾應每兩年補種一次疫苗,老人等高危族群則須每年施打。

但報告並沒有說明如何得出這些結論,並預估方案仍有可能進行調整。

報告預測明年全球將生產120億劑疫苗,不會大幅增加。而且,某些疫苗技術將面臨淘汰,會直接影響到明年的疫苗供應。但報告沒有說明哪些疫苗可能會被淘汰。

路透社取得的另一份內部文件顯示,迄今全球已接種25億劑疫苗,但主要集中在富裕國家,在許多較貧窮國家接種比例還不足1%。

世衛最悲觀的預測是,疫苗年產只有60億劑,並且所有人群都需要每年補種疫苗,來對抗變體和疫苗有限的保護時間。

中共病毒傳播至今一年有餘,已有成千上萬種變異病毒在流傳,其中部份變種的傳染力和致病力都有所提高。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目前已蔓延全球90多個國家。一些數據顯示,現有的多種疫苗對Delta變種的防護效力不佳。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