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9成新確診是感染Delta 近半已打2劑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7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不斷變異,令疫苗防護力大打折扣。以色列政府25日表示,該國約有90%的新確診病例由Delta變體引起,其中約一半已完全接種疫苗。

以色列疫苗接種率列全球前三名。該國930萬人中,已有60.7%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高達56.9%的民眾已打完2劑疫苗。

不過,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和《華爾街日報》報導,以色列衛生部長雷維(Chezy Levy)表示,該國有40%到50%的新增確診患者已經打過疫苗。

以色列政府專家表示,Delta變種病毒的入侵改變了以色列向正常生活過渡的形勢,因此該國可能重新實施封鎖措施。

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衛生部25日已恢復了室內口罩令。

澳大利亞最大城市悉尼也因為Delta傳播,宣布從26日起封城15天。

此外,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官員日前表示,Delta變種在美國快速蔓延,很可能成為美國主要病毒株。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官員也預測,Delta的傳染力更強,8月底將在歐盟傳播的所有病毒中占比90%。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Delta目前已經蔓延至全球92個國家。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警告,Delta變種正在逐漸成為遍及全球的主要病毒株。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