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溯源中共病毒 外界聚焦武漢 美議員促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7日訊】2020年初,中國武漢肺炎爆發初期,新唐人、大紀元就報導了,種種跡象顯示,中共早已知曉「武漢肺炎病毒」的存在,並極力掩蓋疫情。週三,《華盛頓郵報》獨家報導,美國國會正在調查,2019年10月的「武漢軍運會」,是否是「中共傳播武漢肺炎病毒」的,超級傳播大會,參議員「馬紹爾」,週二致信衛生部長「貝塞拉」,要求調查「武漢軍運會」的情況,追查病毒來源的真相。

6月20號,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對「福克斯新聞」表示,在英國舉行的7國峰會上,拜登總統召集民主國家共同發表聲明,向中共施加政治和外交壓力,要求中共允許對病毒起源的調查。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一次。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沙利文:「要麼他們以負責任的方式允許調查人員進入(中國),做真正的工作,找出這個問題的根源,要麼他們將面臨在國際社會的孤立。」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日前撰文指出,2019年10月,有109個國家9千多名運動員前往中國武漢,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Military World Games),許多運動員後來出現了類似中共病毒的症狀,比中共向WHO通報確診病例早了2個月。

對此,美國聯邦參議員馬紹爾(Roger Marshall),22日致信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詢問美國政府有沒有在調查這個問題,以建立準確的疫情爆發時間表。

6月23日,《華爾街日報》披露,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聲明,中國研究人員在2020年3月向該研究院提交中共病毒基因序列,但在6月份又要求刪除,理由是相關資料已更新。因為提交的研究人員握有資料所有權,國家衛生研究院已經依照要求刪除。

美國病毒學家布盧姆(Jesse Bloom)在最新發表的論文中說,被刪除的資料包括2020年1月至2月從中國武漢的中共肺炎患者的病毒樣本中提取的病毒序列。刪除的數據,部分還可以在一份小型期刊發表的論文中找到。

布盧姆進一步研究發現,被刪除的序列與蝙蝠冠狀病毒的相似度,要比華南海鮮市場的病毒高。這說明,病毒在華南海鮮市場爆發前,已在其他地方傳播了一段時間。

目前,國際上,包括美國政府以及主流醫學界,都將對病毒起源調查聚焦在兩大假設,一是病毒從動物身上自然傳染給人類,二是病毒是從實驗室泄漏。不過,科學家們面臨的一大挑戰是:缺乏原始數據,尤其是武漢早期病例的數據。

《華爾街日報》認為,中方刪除早期基因序列,使科學家可能無法獲得關鍵信息,同時讓人們對中共在病毒溯源方面的透明度產生懷疑。

23日,美國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帶領多位重量級國會眾議員召開記者會,就追責中共政府掩蓋疫情進行說明。

美眾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這不應該是民主黨或共和黨的黨派議題,而是美國面對的問題。這也是我們處理它的方式。」

眾院共和黨人提出八大問責項目,敦促拜登政府採取行動,讓中共政府及相關責任人承擔後果。

内容包括:
– 解密與武漢肺炎來源有關的情報;
– 禁止美國資助在中國進行或與中國合作進行的「功能增益」研究;
– 動用一切行政力量調查病毒起源;
– 對包括中共官員、世衛組織成員等在內的掩蓋疫情責任人實施經濟制裁與簽證限制等等。

美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我們需要實施制裁,讓他們(中共)為所作所為承擔後果。」

至今,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已造成超過3千4百萬美國人被感染,60多萬人喪生。全世界因此死亡的人數至少390萬。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去年3月的報告指出,若中共政府對病毒採取行動的時間比實際早1週,確診病例可減少66%;如果早3週,確診病例可減少95%。

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領袖麥考爾(Michael McCaul)指出,武漢病毒所有太多問題需要弄清楚,包括中共首席生化武器專家陳薇為何在疫情爆發後接管了該研究所,包括該所進行的研究是否違反了生物武器公約。

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領袖麥考爾 :「世界應該知道真相。我們需要找出原因 。」

國際社會是否能完成「疫情源頭」的調查,目前還無法確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新一波疫情溯源直指武漢。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