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選民投票權紛爭持續 司法部擬起訴喬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7日訊】美國兩黨圍繞選舉投票權問題的紛爭持續。美國司法部週五(6月25日)對佐治亞州(Georgia)的新投票法提出質疑,聲稱對黑人選民產生不成比例的影響。而本週早些時候,參議院共和黨人成功阻止了頗受爭議的民主黨《為了人民法案》的審議。

美國司法部加蘭 (Merrick Garland) 週五宣布,司法部正就喬治亞州通過一項新投票法提起訴訟,他稱該法將對黑人選民產生不成比例的影響。

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 (Merrick Garland):「我承諾,我們正在審查新法律,其試圖限制選民投票。我們在哪裡發現違反聯邦法律的行為,我們將採取行動。」

佐治亞州共和黨議員對此舉立即表示反對。佐治亞州國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也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拜登政府繼續斯(佐州)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的做法,並散佈更多關於佐治亞州選舉法的謊言……我期待在法庭上與他們會面,並擊敗他們。」

佐治亞州3月25日通過了一項名為《選舉誠信法》(Election Integrity Act)的全面投票法,對缺席選票引入了更嚴格的選民身分認證要求,限制投遞箱,並擴大了州立法機構對選舉的權力。其它許多共和黨主導的州也在採取類似的做法,改革選舉制度。

共和黨表示,新法律是為了杜絕選民欺詐,而民主黨則稱之為壓制選民。司法部的訴訟將是拜登政府針對共和黨佔多數的州議會選舉改革措施的第一個重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