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承認國產疫苗效力低 意總理亦公開給差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鑑於中國廣東省在大規模接種疫苗後仍然疫情嚴重,中共官員不得不再次承認國產疫苗效力低。在許多國家開始質疑中國疫苗的同時,上週,意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也加入了這一行列,並公開對中國疫苗給出差評。

上週二(6月22日),德拉吉在歐盟峰會結束時對記者們表示:「中國的疫苗……已經顯示出不足。你可以從智利應對疫情的經歷中看到這一點。」

智利是受中共肺炎(COVID-19)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目前該國已有超過一半的人接種了中國製造的科興(Sinovac)疫苗。但是據報導 ,接種該疫苗第一劑後的有效率僅為16%;在接種第二劑後,有效率才能達到67%。

6月24日,中共疾控中心研究員兼前副主任、現任中華預防醫學會祕書長馮子健在接受官媒央視採訪時承認,中國製造的疫苗不能產生足夠的抗體,對Delta變種(以前被稱為印度變種)病毒的效力較低。

中國廣東省最近疫情嚴重,儘管當地已有數千萬居民接種了疫苗。在感染病例中,85%是由Delta變種病毒引起的。

到目前為止,中國疫苗還沒有獲得美國和歐盟批准使用。中國疫苗也被排除在歐盟的數字疫苗接種通行證計劃之外。中共政府對此宣布了報復措施,拒絕未接種中國疫苗的遊客入境,也不承認他們所接種的非中國疫苗。這些措施阻止了許多海外中國公民回國。

但被認為受到中共嚴重滲透的世界衛生組織(WHO)最近卻批准了中國國藥疫苗和科興疫苗的緊急使用權,儘管這兩款疫苗被證實效力較低、且試驗數據缺乏透明度。

由於在一些亞非拉國家,如印尼、阿聯酋、巴林、塞爾維亞等,在大規模接種中國疫苗後,疫情並未得到好轉,一些國家或地區的病例反而不降反增,而且很多人在接種中國疫苗後仍舊感染了中共病毒,致使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懷疑中國疫苗的效力。

根據英國科學網絡出版物「Our World In Data」提供的數據,塞舌爾、智利、巴林和蒙古等國約有50%至68%的人接種了中國疫苗,卻全都被列入中共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前10個國家。

今年3月,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曾公開承認中國疫苗效力低,並表示可能需要增加注射第三劑,以此來提高疫苗效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