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速瘦 朝鮮官媒稱人民「心痛流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過去十分肥胖,最近卻明顯變瘦了,外界對其身體健康狀況作出了各種揣測。朝鮮官媒日前報導稱,朝鮮人民對金正恩變瘦很「心痛」,有市民說大家都為此「忍不住流淚」。

據韓聯社27日報導,朝鮮中央電視台近日罕見在報導中直接提到了金正恩身體消瘦的話題。報導稱,平壤一位市民25日觀看國務委員會演奏團演出後接受該電視台採訪時說:「總書記同志身體消瘦的模樣令人心痛,大家都說他們忍不住流淚。」

最近,金正恩接連在一系列公開活動中亮相,先後主持召開了朝鮮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中央軍委擴大會議和勞動黨第八屆三中全會。外界發現,在朝鮮官媒發布的相關照片或視頻中,金正恩明顯比過去消瘦了不少,而此前金正恩從公眾視線中消失了大約一個月。

2021年6月4日,金正恩出席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政治局會議,身形比過去明顯瘦了不少。(朝鮮中央電視台視頻截圖)
2021 年 1 月 6 日,金正恩出席在平壤舉行的朝鮮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的新聞報導鏡頭。(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就此,各媒體紛紛對金正恩目前的健康狀況作出推測。有的調侃說,可能金正恩對由於過度肥胖給自身所帶來的危害已經難以承受下去,終於痛下決心減肥並取得了一定成效;也有媒體指出,原本十分肥胖的金正恩在短期內迅速消瘦,很有可能是他的健康狀況惡化的一種表徵。

美聯社前平壤分社社長基恩‧李(Jean H. Lee)日前公開表示,金正恩突然變瘦的確令人擔憂,因他的父親與祖父都是死於心臟病。

韓國統一部則對外表示,該部門正在「密切關注」金正恩的健康狀況,而朝鮮內部還暫未出現反映金正恩身體抱病的動向。

美媒《華盛頓郵報》引述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副教授維平‧納蘭(Vipin Narang)的觀點稱,如果金正恩只是單純的為了健康而減肥,那可能會提升他在國內的地位;但如果他是因為健康出了狀況而變瘦,那繼承人之爭可能已經在幕後展開,而且朝鮮政局的變動很可能會影響全世界。

多年來,金正恩一直都顯得十分肥胖,據韓國情報部門的報告,他的體重超過了130公斤,而且有重度煙癮,外界一直傳言他身患高血壓及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而金正恩的健康信息在朝鮮屬於高度機密,他的健康狀況發生任何變化,都可能引發朝鮮政治的不穩定,外界也因此格外關注他在公開場合表現的任何細節。去年,當他較長時間沒有公開露面後,海外甚至一度出現他病死的傳言。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