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召回逾28萬電動車 更新巡航軟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周六稱,特斯拉汽車北京和上海公司根據相關監管要求,向總局備案了召回計畫,決定召回部分進口和國產電動汽車,合計超過28萬輛,特斯拉將對召回車輛的巡航控制系統進行遠程在線更新。

特斯拉中國公司根據中共當局相關監管要求,決定召回部分進口和大陸國產Model 3、國產Model Y電動汽車,合計28萬多輛。

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官網稱,這次召回與電動車的輔助駕駛功能有關,目前該功能可能會被駕駛員意外啟動,導致突然加速。

特斯拉最新回應,將嚴格按照中國國家的要求,不斷完善和提升安全性。

特斯拉官方微博發文稱,此次召回後提高了激活主動巡航的閾值,加入主動巡航功能激活和退出的提醒。

特斯拉將通過汽車遠程升級(OTA)技術,對車輛的主動巡航控制軟件進行升級,車主無需歸還車輛。對於無法通過遠程升級技術實施召回的車輛,特斯拉服務中心將聯繫相關用戶。

近幾個月以來特斯拉在中國市場連續遭遇不公平待遇。今年3月,中共禁止特斯拉汽車進入軍隊營區和家屬院,理由是擔心車內攝像頭會收集數據,帶來安全威脅。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否認這一指控,並反駁說,如果特斯拉曾在中國或任何其它地方利用其汽車進行間諜活動,特斯拉公司到處都會被關閉。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