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原:鐘南山欲唱讚歌卻洩漏實情

中共黨慶在即,中共國家衛健委十分配合,6月18日的疫情通報中,還公佈了廣東6個本土病例,但從6月19日起就不再通報本土病例,連無症狀感染者都全部屬於境外輸入。看來,中共高層下了死命令,臨近7月1日,絕不允許再有新病例出現。

中共再一次從政治上令疫情「清零」,但這次黨媒卻沒敢刻意高調宣傳「清零」,於是又找來了鐘南山站台,用他的嘴變相宣傳「清零」。鐘南山也乖乖地又高談闊論一番,宣稱「從6月19日開始到6月24日,廣州已連續6天無新增境內感染者」,「疫情已經得到了有效控制」。

鐘南山也沒敢稱「清零」,僅稱「有效控制」。估計黨慶過後,中共實在掩蓋不住的情況下,恐怕還得零星地通報病例。6月26日,中共黨媒報導政治局集體學習,展示的視頻和圖片中,一干人等都嚴嚴實實地帶上了口罩,疫情是否真的「有效控制」,中共高層們給出了最好的註腳。

6月26日,鐘南山稱疫情受控,但6月25日中共政治局在北京參觀黨史展覽時,卻人人戴起了口罩。(視頻截圖)
按理,中共高層們應該都已經暗自注射了美國疫苗,但面對可能的變種病毒,仍然怕的要命,但黨慶還得繼續進行。新華社報導,6月26日20時至27日淩晨,3.3萬人在北京天安門地區進行了黨慶的第二次綜合演練,他們應該只注射了國產疫苗,按照鐘南山的說法,這些人都面臨風險。

鐘南山表示,「疫苗對變異毒株的中和能力有所下降,但依然有保護作用。從廣東100多例病人的初步分析來看,疫苗接種以後在預防接種者發展為肺炎以及發展為重症等方面,均有一定效果」。

鐘南山把國產疫苗的有效性徹底掀翻了。他先稱「本輪疫情廣州全市累計報告153例感染者」,隨後又承認100多例病人曾注射了疫苗,卻沒能避免感染,僅稱可能預防「發展為肺炎以及發展為重症」。

鐘南山沒有透露,是否153個感染者都注射過疫苗,果真如此,國產疫苗保護率到底算多少呢?至於是否能預防重症,鐘南山也自知沒有可靠的依據,只好補充道,「這些數據不一定很準,因為數據量還不多」。

按照鐘南山的說法,國產疫苗不能算疫苗,實際無法阻止感染。假如真如鐘南山所說,對避免發展成重症有一定效果,更像治療藥物。人們一般理解,疫苗屬於預防性的,即能防止感染或患病,若注射疫苗後仍然感染,顯然沒有預防性。鐘南山給出了100多人的實例,表明不是個體差異問題,而是系統性失效。

儘管如此,鐘南山仍然堅稱,「中國國産疫苗對德爾塔毒株還是有效的,大家應該打」。

估計鐘南山得到了高層的指示,只能睜眼說瞎話。新華社同日還報導,全國新冠疫苗接種劑次超11億。新華社關於鐘南山的報導題目是《鐘南山談變異毒株:建立免疫屏障迫在眉睫》,但至少廣州的疫情表明,國產疫苗顯然無法免疫。

鐘南山還試圖稱讚廣東疫情防控,稱「首先是很快查清了傳播鏈」,並稱「廣州153個病例全部做了病毒的基因測序,結果顯示病毒同源,傳播鏈明確」。

不過,到目前為止,廣東疫情到底從何而來,第一個病例是否就是零號病人,黨媒從未對外公開過。傳播鏈真的明確嗎?

中共黨媒曾屢次試圖甩鍋境外,最後眼看連續出現本土社區傳染,才不得不放棄造假宣傳。最初的傳染源若不是境外輸入,又來自哪裡呢?

鐘南山又一次出來站台,大談德爾塔毒株,顯然還在試圖混淆視聽,恐怕掩蓋不了尚未真正查清傳染源頭的事實。鐘南山還稱讚「廣東強化了對密接者的管理」,「通過大數據追蹤」,還「增加了綠碼人員的核酸檢測頻率」。最後得出結論,「比較快地控制了疫情」,「從疫情發生到6月24日為止,疫情沒有傳到省外」。

及時追蹤接觸人群、強制性封閉,這些不算什麼高招,也不是什麼新方法,鐘南山的讚歌也沒唱出什麼花樣來。6月23日,中共國家衛健委沒有通報新病例,但公佈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9,292人。一個月前的5月24日,這一數字是6,980人,一個月內就增加了12,312人,疫情算受控還是失控呢?

鐘南山順勢還稱,「從全球范圍來看,德爾塔毒株正在成為一個主要威脅,從英國、俄羅斯、新加坡和美國近期的疫情發展看,感染德爾塔毒株的人數都在快速上升」。

鐘南山應該試圖在轉移視線,不過這樣一來,廣東疫情受控的說法,就與其它國家的疫情規律恰好相反,似乎就又站不住腳了。

鐘南山還總結,「德爾塔毒株在體內的病毒載量高、潛伏期短,造成它具有很強的傳染性,比普通病毒株傳染性高一倍」,「廣州疫情是我國第一次應對該毒株的社區傳播,全國其他省份也需要提前做好防範準備」。

可見,鐘南山明知問題可能有多嚴重,因此他再次稱,「如果估計疫苗的保護率在70%左右,我們國家需要有80%或者以上的人接種疫苗,才有可能建立免疫屏障」。

按照中共官方公佈的疫苗注射速度,應該很快就會宣傳達成了80%的目標。黨慶之後,若還有病例不斷出現,鐘南山又該如何解釋呢?何況廣州的病例已經證實,國產疫苗沒有預防性,何談「免疫屏障」?

黨慶臨近,中共再度拋出鐘南山,本想製造疫情受控的假象,沒想到,鐘南山卻洩漏了不少實情。與大搞黨慶的效果一樣,中共再一次事與願違。參加黨慶活動和參觀紅色紀念館的人,需要特別注意了;被強拉參加的年輕學生們,父母們還得多操心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