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大樓坍塌已確認9人遇難 仍有156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美國佛州邁阿密-戴德縣縣長丹妮拉‧萊雯‧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週日(6月27日)表示,該縣12層的公寓坍塌已導致至少9人罹難。救援工作仍在進行,當局正在對全縣的所有老舊建築進行安全排查。

萊雯‧卡瓦週日表示,「我們已經確認了四名受害者,並通知了其親屬」,且正在盡一切努力識別那些已經從廢墟中找到的遇難者,並儘快聯繫他們的家人。

上週四(24日)凌晨,邁阿密-戴德縣瑟夫賽德鎮(Surfside)12層的海濱公寓——尚普蘭塔南公寓(Champlain Towers South)大樓突然坍塌,當局稱,截至週六,至少還有156人處於失蹤狀態。

萊雯‧卡瓦說,搜救隊上週六在救援現場修建了一條125英尺長的壕溝,使當局能夠找到更多的人體和遺骸。

邁阿密-戴德縣警方週六晚確認的四名死者中,兩人54歲,一人79歲,一人83歲。

萊雯‧卡瓦和瑟夫賽德鎮鎮長查爾斯‧伯克特(Charles Burkett)週日上午告訴媒體,搜救人員週六在救援現場控制了火勢,並繼續開展救援行動。他們說,來自墨西哥和以色列的救援隊也正在協助進行救援工作。

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週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將把救援現場的殘骸送到另一個地方進行法醫分析。

當局也正在調查大樓坍塌的原因。一名工程師曾在2018年的一份報告中警告,倒塌的公寓樓存在「重大結構性損壞」。該報告指出了大樓泳池甲板下的防水問題和地下停車場「大量開裂」的問題,並指出需要900萬美元的費用進行維修。

萊雯‧卡瓦週六下令,對該縣所有40年或更舊的5層以上的住宅樓進行為期30天的檢查。她也鼓勵各城市進行自己的建築評估。

州長德桑蒂斯週末表示,他已經和鎮長伯克特談過,正考慮評估附近的尚普蘭塔北公寓(Champlain Towers North)。該樓被視為坍塌的尚普蘭塔南公寓的姐妹樓,這兩座樓是由同一個設計師設計、在同一時間建造的。

目前瑟夫賽德鎮已授權尚普蘭塔北公寓的居民自願撤離。萊雯‧卡瓦週日上午告訴NBC新聞的《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該鎮的建築檢查員沒有發現該樓有任何可令人擔憂的直接理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