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陷無政府僵局 黎巴嫩爆警民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黎巴嫩民眾不滿生計日益艱困,26日晚間各地陸續傳出爆發抗爭的消息,抗爭行動延續至27日,造成數名抗議民眾與10名士兵受傷。黎巴嫩自去年8月以來陷入無政府僵局,經濟危機是150年來全球最嚴重的危機之一。

規模最大的抗爭發生在港市錫登(Sidon)有示威者企圖衝擊中央銀行在當地的辦事處,與警察發生衝突。

第2大也是最窮困的城市的黎波里(Tripoli),有示威者在一幢政府建築物的入口處放火。另有示威者企圖強行闖入兩名國會議員的住所內,但被保安人員阻止。警方人員其後採取強硬行動,驅散滋事分子。

首都貝魯特(Beirut)也有零星的抗爭,示威者放火燒汽車輪胎。當地道路封鎖。(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1年6月24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示威者放火燒汽車輪胎,造成當地道路封鎖。(AFP via Getty Images)

27日清晨,黎巴嫩部隊進駐北部城市的黎波里的多個政府機構,以穩定情勢。

黎巴嫩因民生必需物資像是燃油、醫藥等嚴重匱乏而引發民怨,當地貨幣貶至1美元兌換1萬8000黎巴嫩鎊(LBP)的歷史新低。自爆發經濟危機以來,黎巴嫩鎊貶值幅度已超過90%。

貝魯特港口去年8月發生大爆炸災難,造成嚴重破壞及導致200多人罹難,自此陷入無政府僵局,也導致本來已陷入困境的經濟雪上加霜。

世界銀行(The World Bank)稱黎巴嫩的經濟危機是150年來全球最嚴重的危機之一。

2021年6月26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示威者放火燒汽車輪胎。(ANWAR AMR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24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示威者放火燒汽車輪胎。(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