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舊部高尚全離世 生前手稿洩中共隱瞞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6月27日下午,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舊部、原國家體改委副主任高尚全在北京協和醫院去世,終年92歲。高尚全生前的一份手稿,引起輿論關注。專家認為,這份手稿洩漏了中共隱瞞疫情的具體信息。

高尚全是中共體制內的改革派,他強調普世價值,認為市場機制、憲政、法治都是人類發展當中得出來的一般規律。他生前曾說過,改革是他一生的追求,也是他一生的牽掛。

公開資料顯示,高尚全1929年9月生於上海嘉定,1952年畢業於上海聖約翰大學經濟系。1985年至1993年任中共體改委(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後任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

體改委曾是中共國務院下屬部門,首任主任是時任國務院總理趙紫陽(1982年至1987年),當時是高尚全的直接上級。

2020年初,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爆發,由於中共隱瞞,導致疫情擴散至全球。同年3月,高尚全針對中共兩會建議的一份手稿在網路上曝光,手稿中提到中共因為疫情推遲召開兩會,洩漏中共隱瞞疫情的信息。

2020年3月2日,《財經會議諮詢》發表了《高尚全:改革兩會開會方式的四點建議》一文。

高尚全生前一份有關兩會改革的手稿在網絡曝光。(翻攝自《財經會議諮詢》)

文章稱,高尚全多次參加中共中央、國務院重要政策和體制文件的起草工作。2020年2月25日晚,高尚全針對當前全國疫情給其原部下蘇東波寫了四點建議。

文章引述了高尚全的手稿全文,他在手稿中寫道「中央已決定,原定於今年三月五日召開的兩會推遲了。為何推遲?據人大常委會發言人解釋,當前遇到疫情蔓延,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處於關鍵時期,必須集中力量,全力以赴。」

高尚全在手稿中提到,「這次人大常委會從去年(註:2019年)12月28日開始到2月24日討論如期召開還是延期召開,總共用了55天,經過冗長的法律程序和繁瑣的法律手續。」

旅美民運人士韓連潮2020年5月2日在推特指出,這說明北京高層早在2019年12月底,就已得知疫情並預見到其嚴重性,但隱瞞真相不讓人民知情。

疫情在武漢爆發之初,中共官方一再對外聲稱「疫情沒有人傳人」,並對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在內的武漢8名醫生進行約談,指他們在社交媒體透露疫情信息是「散佈謠言」,嚴令他們禁聲。

直到2020年1月20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出指示,官方才正式公開疫情,並承認中共病毒「人傳人」。1月23日,武漢突然宣布封城,但疫情已經擴散。

高尚全在手稿中還寫道:「如果信息及時公開,老百姓就會自覺做好防護措施,我們可能在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發展的早期就能夠抑制住病毒的擴散,不至於今天需要集中這麼大的力量,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去克服疫情。」

旅美學者胡平發文表示,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在2019年12月31日發布了武漢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的報導。而高尚全這封信表明,至少在2020年12月28日,當局就知道疫情了,而且知道疫情有可能非常嚴重。比官方通報的還要早3天。

《財經會議諮詢》還同時刊登了蘇東波在2020年2月26日回覆高尚全的意見(摘要),他希望高尚全能向中央和人大與政協上書,提請對國家衛健委進行質詢。

蘇東波呼籲兩會代表,對直接司職傳染病預防、預警和重大公共衛生部門突發事件應急部門的相關負責人,在應對疫情時有沒有不作為、失職乃至瀆職的問題,進行問責與追責。

蘇東波直言,社會上普遍對國家衛健委工作的不到位和種種失誤及不當舉措,持質疑和批評的態度。國家衛健委應向兩會說明,它與這場突然爆發的慘烈疫情,有沒有相關責任!

胡平表示,高尚全和蘇東波來往信件在《財經會議諮詢》上發表後,旋即被國內和海外很多網站轉載,引起關注。高尚全是體制內高級官員兼知名人士,信的內容又很敏感。如果是假的,早就有人出來闢謠了,這封親筆信一直沒有被刪除,可見是真的。

澳洲媒體《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調查記者馬克森(Sharri Markson)在即將出版的「武漢真相」一書揭露,中共軍方備受推崇的軍事科學家周育森(Zhou Yusen)早在2020年2月24日就申請了疫苗專利。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底在武漢爆發,2020年1月20日,中共才正式承認爆發疫情,1月23日武漢封城。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同年3月11日宣布疫情進入大流行(Pandemic)。

周育森申請中共病毒疫苗專利,比WHO宣布全球疫情大流行還要早。

對此,弗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的彼得羅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教授說,科學家能這麼快研發出疫苗是「前所未見」的,「讓人懷疑這項工作可能早就開始了」。

周育森代表中共「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所」提交疫苗專利申請後,在2020年5月突然死亡,中共官媒7月份才公布他的死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