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共加強打壓比特幣產業影響業績?台積電不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請看今天財經100秒。

暴雨侵襲香港發黑色警告 港交所取消上午交易時段

香港天文台今早8點20分改發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根據港交所網頁,港股開市前時段及早上交易時段取消。

中共加強打壓比特幣產業影響業績?台積電不回應

中共加強打壓比特幣產業,限制其礦場的經營,造成比特幣價格的重跌,進一步衝擊全球最大挖礦機廠商比特大陸的營運之後,也傳影響挖礦晶片代工商台積電的接單情況,有媒體稱,此一情況約影響約 3 億美元的訂單量,甚至牽動整體供應鏈從 2021 年第 4 季到 2022 年第 1 季營運動能。但台積電按照慣例指出,不回應相關市場傳言。

台首檔海運股站3字頭 全球海運股價漲 台灣包辦前三

萬海28日開高震盪走高,盤中攻上漲停300元,成為首檔站上300元關卡的運輸股。貨櫃短缺和全球大型港口大排長龍等因素已打亂全球供應鏈,海運費用節節攀升,根據彭博數據,2021年全球9大貨櫃海運業者股價全面大漲,台灣公司包辦漲幅前3名。陽明漲416.2%居冠,萬海以416.1%緊追在後,第3名是長榮海運293.1%。

防止中共壟斷 美參議員推動太陽能發展法案

美國喬治亞州參議員喬恩·奧索夫提出美國太陽能製造法案(Solar Energy Manufacturing for America Act),給美國太陽能製造商提供稅收減免,除了支持發展綠能源,奧索夫指出還有1項背後意義,要阻止中共壟斷市場,保障美國的國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