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控制美企 眾院情報委員會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面對中共對美國的全方位滲透,近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們正在就中共操縱和脅迫美國企業展開調查。他們警告說,北京已經發起了一場「對美國的廣泛經濟領域施加惡性影響的運動」。

週日(27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加州眾議員德文‧努內斯(Devin Nunes)在福克斯新聞「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中公開了對中國的这项調查,並透露說已經得出了一些初步結論。

「實際上,我們建立這項調查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們要調查的部門相當廣泛,非常令人擔憂,美國人民應該感到擔憂。這不僅僅是你聽說過的那些事情,比如體育和娛樂。還有一些經濟部門,如技術、農業、製藥。」努內斯說。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正在研究中共在廣泛的經濟領域的影響力,包括製藥、製造、農業、娛樂、媒體、金融、體育和技術等。他們打算探究美國的主要公司在中共的盜竊行為面前有多麼的脆弱、公司正在做什麼以保護他們的技術不被盜用、中共如何及為什麼影響美國的企業、以及中國在美國企業供應鏈中起的作用所帶來的危害。

努內斯補充說:「這些公司真的應該依賴供應鏈和中國的影響力嗎?這對美國有什麼影響?我認為,這可能真的將我們置於國家安全的危險之中,事實上,我知道情況就是如此。」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們警告說,美國公司正受到操縱,以幫助北京實施其反美議程。調查已經確定,中國共產黨通過其對中國商業公司的控制,正在操縱和脅迫美國企業與中國分享其關鍵技術,並幫助中共政府獲得敏感技術的知識產權,這對中國企業有利,但卻損害了美國工業。

調查還發現,中共官員正在向美國企業提供指導和指示,以影響它們的商業運作、投資戰略和戰略方向,使之有利於中共。而且,調查發現,中共採用了廣泛的舉措來影響和塑造事件和輿論,以破壞美國的國家和經濟安全。

初步報告顯示,美國銀行正在中國境內大量投資,甚至於中國企業「正在利用美國金融市場籌集資金並提高其國際信譽」。報告還指出,美國公司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使它們容易屈服於壓力,而且中共知道,它可以利用自己在美國供應鏈中的地位來危害美國國家安全。

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們還說,中共「影響美國工業和金融領導人」,從而向地方、州和聯邦行政人員及立法機構施壓,以採取有利於北京的行動。

努內斯表示,調查將從大約12個美國實體開始,本週這些公司就將接到通知。努內斯希望,這些公司能配合調查,他預計最終可能會涉及到40多個實體公司。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