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2大新發現 再揭中共掩蓋疫情 誰下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6月28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林曉旭。

今日焦點:2大新發現 再揭中共掩蓋疫情,誰下令?大陸公安曝刑場黑幕,聯合國專家呼籲正視調查。

【NIH證實 中國研究人員刪除病毒基因序列

上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證實,中國的研究人員曾在2020年3月,向NIH數據庫提交了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但3個月後(2020年6月),又要求刪除,理由是將更新資料,希望刪除舊資料以免造成混淆。由於按照學術慣例,提交信息者享有資料所有權,所以NIH已經按照他們的要求刪除了數據。

事件發生近一年來,並未被外界知曉。直到今年西雅圖「福瑞德哈金森」腫瘤研究中心的病毒學家布盧姆發現,一份去年3月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提到,武漢的研究人員曾收集了241個基因序列信息,並上傳到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下轄的一個在線數據庫。但布盧姆去這個數據庫查找,卻發現數據已被刪除。

布盧姆隨即聯繫NIH,詢問數據為何被刪除;與此同時,他開始嘗試恢復數據,並成功地在NIH數據庫對應的谷歌雲端上,成功找到了13個基因序列。

他將這13個序列,和一些已發表的早期病毒序列結合,進行研究,研究結果最近發表在預印版論文平台biorxiv上。

1、曉旭,病毒的基因序列,在病毒溯源研究中,起什麼作用?中方研究人員要求刪除基因序列,做法是否合乎常規?對病毒溯源的潛在影響?

2、秦鵬,您覺得中方研究人員的做法,是個人行為,還是有外力因素?可否說一下中共刪除信息的其它做法?

3、曉旭,布魯姆說,跟從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獲得的病毒樣本相比,他恢復的那些基因序列,少了3種額外的突變,而且跟蝙蝠冠狀病毒的相似度更高。這意味著什麼?

【2個消息源:2019年11月17日湖北即有病例】

4、秦鵬,香港《南華早報》2020年3月13日披露他們看到的中共官方資料顯示,2019年11月17日,湖北省就有一名55歲的病人確診,是目前已知最早的確診者。而上個星期英國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利用環境保護科學的方法,估計本次病毒最有可能出現的日期就是2019年11月17日。跟我們談談這兩項發現,特別是肯特大學的研究方法?以及意味著什麼,美聯社(AP)說中共下令內部展開溯源研究?

5、曉旭,是否有補充?中共宣稱11月17日發現病例是「回溯研究」?但數據似乎並未共享給WHO?世衛專家組還擔心血樣被銷毀,但可能內部早已在溯源研究?

【大紀元獨家 中國鄭州公安揭刑場黑幕】

大紀元新聞網,6月25號刊登了一篇獨家報導,一位化名Bob的中共公安,向大紀元記者講述了他親眼目睹的,中共強摘死囚器官的見聞。

Bob1996年加入公安,在河南鄭州工作,曾在死刑犯槍決現場維持秩序,多次目睹了囚犯被槍斃後,遺體被拉到刑場旁邊類似救護車的白色車輛中。一次車門偶然打開,他發現醫生正在車內摘取器官,車子內部全部用塑料薄膜遮蓋,以防止血液沾染車廂。

Bob通過內部關係了解到,中共強摘死囚器官的整個流程:從判刑後檢查身體、進行器官配型,尋找器官受體;到槍決前,以止痛針為名,騙死刑犯注射抗凝劑,防止槍決後器官過快失去活力無法使用;摘取器官後,直接拉到火葬場火化,家屬只能得到骨灰,不會知道器官被摘取。這些見聞超出了他的底線,他決定退出中共公安。如今他旅居美國,最近接受了大紀元新唐人的聯合專訪,講出自己的見聞,希望讓更多人認清中共。

由於受訪者擔心曝光身分會讓中共株連其家人,所以大紀元報導中沒有刊登Bob的照片及任何個人信息,但大紀元記者核實了他的個人證件等身分資料。我也看到了採訪Bob的原始視頻,以及他的警察證件和他過去的相關資料。

6、秦鵬,中共強摘死刑犯器官,最早可以追溯到什麼時候?又是怎麼成為一種規模化的國家產業的?

1984年10月9日,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衛生部、民政部聯合頒布實施《關於利用死刑罪犯屍體或屍體器官的暫行規定》。

7,秦鵬,Bob說他在1997年、1998年見到,強摘器官已經成為一個比較完整的產業鏈,至於國際上曝光的,中共1999年迫害法輪功以後大規模強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他說他沒有直接見過,不太清楚。那麼1999年後,強摘器官的受害者主體是否發生了變化?有哪些證據?

【聯合國人權專家發聲 關注中共摘取信仰團體、少數族裔器官】

今年6月14日,12名聯合國委任的獨立人權專家,以個人身分通過一份聲明,說他們對在中國被拘留的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人、藏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等少數群體被「摘取器官」的報導,感到極為震驚。他們還表示,收到可信的消息,這些被拘留者被強行進行血液和器官檢查,結果登記在一個可以從事器官分配的數據庫中。根據他們收到的指控,衛生部門的專業人員涉入,從囚犯身上強摘心臟、腎臟、肝臟、角膜等器官,用於器官販運。專家們呼籲中方迅速回應「摘取器官」的指控,並允許國際人權機制進行獨立監督。

8、曉旭,在您看來,這份聲明的意義是什麼?針對活摘器官的指控,舉證義務到底在哪一方?現有信息是否足以啟動國際調查?調查應該由誰主導?為何過去多年不見行動?移植界的合作,似乎和病毒研究很類似?為什麼黃潔夫拿幾張幻燈片來否認活摘,國際社會就信了?甚至連梵蒂岡「反對器官販運峰會」也找黃潔夫參加?

9、曉旭,中共對活摘器官指控的回應是:否認,但也不提供細節來反證。那麼這是否意味著,國際社會沒有辦法進行刑事級別的調查來確定中共的作為?雖然阻力和難度都很大,但如果國際社會忽視這項指控,後果是什麼?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