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擦身而過」也傳染 世衛指疫苗難抵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不斷變異,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被指傳染力和致病力更強,目前已蔓延至少85個國家。中共官媒稱,兩名大學生只因經過感染者的餐桌就被傳染。世衛專家指,現有疫苗無法抵禦Delta。

目前Delta病毒已在中國廣東省蔓延。據《廣州日報》報導,6月12日晚間,東莞市一李姓女子與家人到麥當勞用餐,期間兩名大學生賈某和井某曾近距離經過李女的餐桌,且沒有佩戴口罩。

6月18日,李某確診感染了Delta病毒,只曾與她擦身而過的賈某、井某也分別在20日、21日確診。不過,與李某一起生活的孩子、婆婆的4次核酸檢測皆為陰性。

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25日受訪時表示,Delta病毒株的病毒載量比普通株高10倍,呼出病毒濃度大,傳染性極強,有的Delta病毒10天內即可傳播5代,因此可能需要修改之前的「密切接觸者」定義。

他說,現在看來,在「同一空間、同一單位、同一建築」,以及在「發病前4天」曾和病人接觸的,都是「密切接觸者」。

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6日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警告,Delta是中共病毒變種中傳染性最強的。

Delta在印度已引發了一輪恐怖疫情,全國多地被迫一度大量增加臨時火葬場。如今該病毒已蔓延全球至少85個國家。此外,由Delta再變異而成的傳染力更強的Delta Plus(Delta+)變種病毒,也在至少11國中發現了至少200個病例。

因為病毒變異,現有疫苗的防護力大打折扣。世衛組織駐俄羅斯代表武伊諾維奇(Melita Vujnovic)26日受訪時表示,接種疫苗可降低病毒傳播的可能性,但疫苗本身已不足以抵禦Delta變種病毒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