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洩漏論大反轉? 唯一外國專家辯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大家好,現在是美東時間6月28日晚上6:30,北京時間6月29日。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賀);我是秦鵬。

今天焦點:大反轉?唯一曾在武毒所工作的國際專家發聲,中共外交部要求調查200個美國實驗室;蓬佩奧說對了,中共100年黨慶風聲鶴唳,但最擔心的事是這個!

6月27日,美國媒體彭博社發文稱,唯一曾在武毒所工作過的國際專家丹妮爾‧安德森(Danielle Anderson)證實,她認識的研究人員沒有人感染。中共媒體轉載稱「打臉來了」,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再批美國政治操弄,要求審查美國二百多家實驗室並赴美調查。這是要大反轉了嗎?中國政府一份官方文件並不同意!

一級戰備、朝陽群眾上街維穩,井蓋封閉安檢,鳥巢大慶視頻要求3天後播放,中共為100年黨慶煞費苦心,搞得滿城風聲鶴唳。官方多次發布中共歷史,但是習近平的一個重點講話顯示,中共最擔心的事,實際上就是蓬佩奧所說過的!

 

大反轉? 澳籍專家稱武毒所無人感染 中共外交部反撲

Sydney:彭博社昨天的一個報導,讓中共政府很高興。彭博社採訪的一個澳大利亞病毒學家丹妮爾‧安德森(Danielle Anderson),說她是唯一一位曾在武漢病毒研究所開展研究的外國科學家。她從2016年在武漢病毒研究所的BSL-4(安全第四等級)實驗室工作,直至2019年的11月。

她告訴彭博社說,武漢實驗室不像外界質疑的存在安全隱患,實驗室安全措施高,對研究人員亦有嚴格要求。與其它國家的BSL-4實驗室運作無太大分別。

至於媒體報導的,武漢有實驗室人員在2019年11月因病入院,她指出,就她所知,沒有研究員在那時生病。若在實驗室有人生病,她也會是其中一人。

她還說,在12月時很多在武漢實驗一同參與研究的人員,都出席了在新加坡舉行的立白病毒(Nipah virus,又譯尼帕病毒)研究座談會,科學家都是很八卦的,但她也沒聽說有疾病在實驗室流出的傳聞。

秦鵬:彭博社採訪的這個科學家之後,中共媒體歡欣鼓舞的。紛紛報導什麼「打臉來了!」「駁斥西方陰謀論」等等。

中共外交部也反撲,發言人汪文斌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多次強調,病毒溯源是一個科學問題,不應當被政治化。包括安德森助理教授在內,國際社會許多……科學家,都對美方一些人將溯源政治化的做法予以明確反對。」

不但如此,還表示「再次敦促美方邀請世衛組織專家,赴美開展溯源研究」。要求調查美國。

Sydney:現在中共好像得了理,講話都大聲了。好像忘了還有更多的消息和更多專家科學家是直指實驗室泄漏和中共隱瞞疫情的。

不過秦鵬,您認為這個澳大利亞病毒學家安德森說的話可信嗎?她說的話,真的就能為中共洗白嗎?

秦鵬:彭博社報導說,武漢病毒所足夠大,以至於安德森說,她並不認識2019年底在那裡工作的每一個人。

而且安德森關於泄漏可能性的這一段陳述,中共沒有轉載。她說:「我並不天真(I』m Not Naive)。」

彭博社的這篇報導說,病毒從那裡泄露出來並非不可能,安德森教授知道一個病毒會怎樣從實驗室逃逸。她還說起源於亞洲(實際上是中國廣州)的SARS曾經很多次從實驗室裡面逃逸,她說自己不至於天真到完全否定病毒逃逸的可能性。如果提供泄漏事故的證據,她可以預見事情是如何發生的。

Sydney:她是說,她表示更傾向相信病毒是自然發生,但不是要保證病毒不可能從實驗室泄漏,她同意有需要查找病毒的源頭。像研究人員花了近10年才確定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病原體,這場疫情目前未能找出病毒源自哪裡或哪只蝙蝠並不奇怪。

秦鵬:這一段中共是完全忽略了,汪文斌說,「事實一再證明,美方一些人鼓譟的『武漢實驗室泄漏新冠病毒』這根本沒有事實根據。」

汪文斌這個說法也完全錯誤,事實上到今天已經有大量的證據表明,中共隱瞞了很多祕密,比如石正麗說的雲南礦洞獲取的與COVID-19高度相似的RaTG13和RaTG5,她們隱瞞了7年多,武漢病毒所飼養了活的蝙蝠,還編造了很多謊言,這也讓外界認為事出反常必有妖。目前這樣不被信任的局面,是中共自己製造的。

Sydney:這個科學家安德森現在已經返回澳洲,在墨爾本的一家研究所工作。其實,她也是2020年11月被任命為追查病毒起源的國際小組十數名專家之一。她說她一直保持低調,是因她在2020年初曾公開否定網絡流傳的假訊息後,遭到美國極端分子接踵而來的攻擊。安德森表示許多病毒學家在過去18個月中遭受的威脅讓很多人不願意說話,因為他們的說話可能會遭誤解。她的這個說法怎麼樣?

秦鵬:這個小組,實際上就是《柳葉刀》組織、由英國科學家即生態健康聯盟的主席達薩克領導的那個調查病毒起源的專家小組,達薩克曾經不斷替中共辯護。這個小組,前幾天我們講過,達薩克被開除了。而《柳葉刀》實際上也因為捲入幫助中共病毒責任洗白,現在這方面也幾乎是聲名狼藉,沒有了國際信任度。

另外,這個安德森,細查她的背景,會發現很有意思的。安德森的博士生導師王林發,以及安德森本人是《柳葉刀》那個達薩克領導的調查委員會成員。

王林發是什麼人呢?武漢病毒所客座研究員,2004年起,王林發與武漢病毒所石正麗研究員等開始合作。病毒所介紹他的時候還說,王林發儘管出國已近30年,但與祖國一直保持著密切聯繫。

這裡面如果用學術角度看,有利益衝突,所以,安德森的話並不完全可信。

Sydney:對於安德森採訪中的言論,閆麗夢博士今天早上是發了推特回應,她說:「就像我一直強調的,『WIV生病的科學家』這件事並不是確鑿的證據,需要重新審視!而且其實她(安德森)又再一次驗證了我的情報:2019年底WIV運作正常,沒有可疑的生病事故。也就是說,#COVID19不是一次意外!」

這表示,閆麗夢博士認為武漢實驗室之所以2019年底,病毒都爆發了還運作正常,是因為這是官方預料之內的事?

秦鵬:閆麗夢博士一直認為中共是研發生化武器的,這個病毒屬於中共生化武器庫的一員。中共還有很多這種危險病毒。她這段話的意思是,即使沒有生病科學家這個事情,那麼中共放毒的可能性也無法排除。

Sydney:澳洲天空新聞昨天還報導了一個重大發現,他們公開了一份中共呈交聯合國的文件,提到中共承認人工病毒實驗室外泄風險,足以禍及全人類。

這份文件是中共政府在2011年11月呈送聯合國一個「禁止發展、生產及儲存生物及有毒武器公約」(Convention on the Prohibition of the Development, Production and Stockpiling of Biological and Toxin Weapons)締約國第七次審查會議的文件;內容提到,中國政府承認人工病毒實驗室存有病毒意外外泄風險,並足以危害全體人類。

秦鵬:每一次有科學家提出武漢病毒研究所可能意外泄漏病毒,都被中共斥為「陰謀論」;而現在從中共政府自己發出的文件看來,中共自己都知道,實驗室意外導致人工病毒泄漏,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天空新聞節目中指出,中共政府很清楚,病毒自實驗室外泄的風險是存在的,因此才會於2011年向聯合國呈交上述文件。

Sydney:《澳洲人報》透露,在美國情報機構針對COVID-19溯源時,調查人員發現的這份文件。

文件還提到人工病毒研究可以讓「生物戰攻擊更為隱匿」,進而「大大地增加生物武器的破壞力」,還提到「外源基因(foreign genes)或者病毒可以無症狀地被導入至目標群體之中」,進而「隱匿地發動生物武器攻擊」。

秦鵬:在6月24日出版的《科學報告》雜誌上,澳大利亞科學家們發表了另一項研究結果,通過基因組數據他們發現,新冠病毒比其它類型的病毒更容易與人類受體結合,也就是,病毒在首次出現時就已經適應了人類。

這與自然演化的病毒不相符,因此這個結果,將病毒溯源的調查離實驗室泄漏又更近了一步。

Sydney:現在對於病毒起源有了越來越多發現,大家都希望真相能早日水落石出,才能有效遏制疫情,拯救生命。

中共100年黨慶 北京風聲鶴唳 誰在「歷史虛無」?

Sydney:我們再來看看中國大陸的一個重大新聞。這一陣,中共方面的一個最重要的工作是在籌劃中國共產黨的100年黨慶,不過,天公不作美,6月25日,北京國家體育館(鳥巢)預演煙火,當日北京多個區卻罕見地降下了冰雹,小的如葡萄,大的像雞蛋那麼大。

秦鵬:應該說六月大冰雹和六月飛雪一樣,是非常罕見的。當天晚上八點多,北京市氣象台接連發布雷電黃色預警、大風藍色預警、冰雹黃色預警,以及暴雨藍色預警,四警連發。北京多個區風雨交加、疾風驟雨,並下起了冰雹,有的如玉米粒大小,有的如硬幣大小,最大的甚至有如雞蛋。砸下的冰雹,造成嚴重的財物損失。不少車輛前後擋風玻璃都被砸爛,漆面也被砸得坑坑窪窪。

很多農民的莊稼和果樹也遭受了嚴重損失,掛的果子被砸了下來。

Sydney:把北京國家體育館預先準備的大型黨慶活動幾乎攪黃了,安排的4場焰火演出,只有最後10點左右的一場焰火得以出場。

秦鵬:中國人講天人感應,意思是上天會根據執政者的得失,通過一些異象展現上天的喜怒,所以很多網民說,這場大冰雹是不是代表著中共作惡多端,天怒人怨啊?當然也有網民說,「有木有可能是人工降雹。避免71的時候降在城裡?」

Sydney:這是在嘲諷吧。除了這一場突如其來的惡劣天氣,成為整個互聯網上人們關注的熱點,我們看到,北京的肅殺氣氛也是人們討論的一個熱點話題。網上貼出了很多照片和視頻,揭示出中共現在風聲鶴唳,維穩措施空前嚴厲。

新增加的防控措施包括,人員進出地鐵安檢規格升級,寄往北京的郵件包裹全面實行二次安檢,加強查日租套房,過濾在京住房人員。北京9個區禁止放無人機、航空模型、風箏、氣球、孔明燈,甚至通州區的鴿子等鳥類也禁止放飛。

秦鵬:我很好奇,Sydney,台灣肯定是沒有黨慶啦,民進黨或國民黨要是今天還敢花費民脂民膏給自己搞一個黨慶,肯定是被台灣民眾給罵死了,我們在美國和其它地方也從來沒有看到哪一個政黨敢竊取中央財政給自己搞活動。但是我也好奇,台灣的國慶是什麼樣的?

Sydney:台灣肯定是沒有黨慶的,那雙十國慶一般大家都開開心心放假,放煙火。總統府會有國慶大會表演活動,花車遊行、空軍軍機表演、憲兵編隊演出,民俗技藝、儀隊花式操槍,總統致詞等等。

美國7.4國慶也快到了,在紐約都有很大很漂亮的煙火,也是大家放假或去烤肉。

台灣、美國都是開開心心的氣氛,肯定不是草木皆兵了,頂多車潮人潮太多,交通警察出來管管交通吧。

秦鵬:我看到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在推特上說,中共慶祝自己的100周年,搞得跟大禍臨頭似的,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中共槍在手,錢在手,高科技監視器在手,說抓人就抓人,說封號就封號。這是怕啥呢?這慶100年究竟是當喜事辦還是當喪事辦呢?

Sydney:還有網友說,「土匪慶生,北京部隊進入一級戰備,其它地方都是特級戰備,這是準備內戰的節奏嗎?十四億敵人太可怕,讓土匪恐懼到如此這般。」

此前,大紀元也報導過,北京現在的一輛公交車上配備六名保安,前面一個,後面配備五個。

北京的大街除了增加很多牽著警犬在街市巡邏的警察外,官方還組織很多民間戴紅袖章的人員在社區協助當局監控進出市民。

秦鵬:嗯,我還第一次看到了傳說中的朝陽群眾的視頻。推特網友評論說,以前的東廠西廠,今天的朝陽群眾,這才是真正地與時俱進啊!

Sydney:網上還有人Po出一個視頻,顯示了北京市民和管理部門通話,得知現在的規定是禁賣菜刀,北京人買菜刀得7月2日之後才能到手。

還有的網友發布照片披露,甚至連污水井的井蓋都加了安檢#封印,可謂是封堵的「滴水不漏」。

秦鵬:防誰呢?肯定是防老百姓啦。

Sydney:總是對內對外宣稱中國人民多愛黨,但事實證明怕老百姓怕成這樣,是多不得人心呀。媒體還注意到,中共建黨百年之際,官方還要求黨員提高警惕稱,目前最大威脅,既不是「美帝」,也不是「台獨」,而是「歷史虛無主義」。中共網信辦也開設了舉報專線,提供民眾舉報「歷史虛無主義」者。

秦鵬,我很好奇,什麼是「歷史虛無主義」?為什麼現在中共維穩把預防「歷史虛無主義」提高到了中共最大的威脅的高度?

秦鵬:所謂「歷史虛無主義」,說通俗一點,就是一切和中共官方版本不一樣的歷史就是虛無主義,更說白一點,用習近平和王岐山的話說,「通過歷史反對中國共產黨領導」就是歷史虛無主義。

中共這麼害怕歷史,是因為中共是靠謊言起家的,至今也是靠謊言來欺騙愚弄中國老百姓的,所以它害怕民眾發現了真正的歷史之後,它的合法性徹底喪失。

Sydney:還新設罪名「誹謗英雄烈士罪」對異議者進行打壓。

我還是無法完全理解這一點。幾乎所有的新民主國家,在民主化之後都由政府成立了類似「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的專責機構,以政府的資源和公權力來處理轉型正義。台灣也有類似的一些委員會,比如對228進行調查和受害者進行賠償,中共為什麼不能也採取類似措施,去化解民間的積怨,而非得採取數以千億、甚至上萬億的維穩經費,採取更加殘暴的措施,封禁民眾的口和大腦,去抹去人們口耳相傳記錄的真實的歷史?

秦鵬:我覺得這是因為中國共產黨從根本上已經不能和一個正常國家的政黨相提並論了。一般的政黨,可能只是有一些疾病,治療之後還可以重新上路,而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如果翻開,人們就會發現這是一個魔鬼集團,不僅它的創始人馬克斯是一個邪教徒,信奉撒旦教,寫的那些書他自己叫它shit,說白一點唯一的目標就是為了毀滅神的造物——人類,而且後來的共產革命領袖列寧、斯大林、毛澤東也是道德敗壞,殺了幾千萬人,而且他們還摧毀了和摧毀著敬天愛人的傳統文化,是反人類的一個政黨。

而且,打開真實的歷史,人們會發現共產黨還是一個賣國集團,從成立之初就是一個賣國政黨,到歷史上的一次次出賣中國領土和利益,到現在的「滿朝文武皆綠卡,半壁江山養紅顏」。它們唯一關心的核心利益是中國共產黨本身的統治,而所謂的教育老百姓的「愛國」,都是一種欺騙和統治手段。

Sydney:但是中國共產黨一直告訴老百姓,說它是中國人民的選擇。

秦鵬:我今天看了美國之音對旅美歷史學者李江琳女士的一個心路歷程的採訪,她講述了自己是如何認清了中國共產黨的所謂的革命是騙人的,沒有真正受益者,和自己的紅色家庭分道揚鑣。她還說,首先我們要搞清中國共產黨是怎麼回事。中國共產黨是在共產國際的幫助下建立的。它派了一個人,維經斯基到中國來建立中國共產黨組織。

【1920年春,俄共(布)遠東局成立,負責在中國和其它國家建立共產黨的工作。4月,遠東局派遣維經斯基到北京,化名吳廷康,見了當時的北京大學教授李大釗和陳獨秀,說服他們組建中國共產黨。】

也就是說中國共產黨它不是民眾自發成立的這樣的一個組織,它是徹底的外國代理人。中國共產黨從成立一直到延安時代,它都是共產國際遠東部的一個支部,是隸屬共產國際的。它的所有重大決定、人事變化,還有所謂的長征,都是經過共產國際批准的。

李江琳說,歷史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不是人民的選擇,是共產國際和那麼一小部分人投靠了一個國外組織,對中國當時的政府進行了一次軍事上的顛覆。在這個顛覆的過程中,造成了無數的生靈塗炭。

Sydney:不僅賣國,而且製造了很多人間悲劇。殺戮無數。難怪不敢讓人們去翻看了解歷史,把一切質疑者都稱為「歷史虛無主義」。

秦鵬:是的,中國共產黨的官員今天誰相信馬列主義那一套?都是用來欺騙百姓的。

Sydney: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就說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是「破產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的真正信奉者」。他還一針見血地指出,「相比害怕任何外國敵人,中國共產黨都更害怕中國人民的誠實意見」。

秦鵬:這是他去年的時候,在尼克松圖書館前的演講中說的。我覺得他說得非常好,我們現在看到的中國共產黨要慶祝自己的100歲生日,把中國14億民眾當敵人防,還拚命封殺民眾對歷史的了解、反思,以及對社會的評論,批判所謂的「歷史虛無主義」,就是因為中共真正害怕的是中國老百姓,害怕民眾的覺醒。

中共最薄弱的地方就是它是靠謊言打扮的魔鬼,一旦抹去謊言,那麼它就會土崩瓦解。

Sydney:所以像蓬佩奧這樣清醒的人,越來越清晰地把中共和中國民眾分開,而中共最害怕的也包括這個。

秦鵬:因為中共長期洗腦讓人們黨國不分,也是希望繼續像吸血鬼一樣附體在民眾身上割韭菜、喝民眾的血。一旦世界發現它是一個魔鬼,是一個邪惡的政權,而徹底拋棄它的時候,中共的末日就到了。

Sydney:還有像您這樣的真正的愛中國人士,用自己的力量傳播真相,相信每一個善良的中國人們會越還越覺醒的。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