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部長探訪賓州車站 110億聯邦撥款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美國交通部長,週一來到紐約市賓夕法尼亞車站,宣布110億美元的撥款可能會成為現實,用於修建一條新隧道,今後可以大大提高進出紐約的運輸效率。

週一(6月28日),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和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來到紐約賓州車站查看火車隧道。

布蒂吉格表示,聯邦政府上個月批准了隧道項目的關鍵環節,以確保項目獲得110億美元聯邦撥款,重修隧道。

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進入隧道抬頭一看,就看到混凝土脫落,鋼筋暴露在下面,你可以看到超級颶風桑迪,造成海水灌入,進一步破壞這裡的基礎設施。」

這條連接紐約和新澤西的隧道已經有110多年的歷史,由於基礎設施嚴重老化,時常出現列車延誤的情況,隧道的擁有者美國國鐵不得不花費昂貴的維修費用,來維持隧道的使用。

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每天都有數百輛火車和數十萬名乘客通過隧道,如果隧道完全翻修之後,會大大增加進出紐約的鐵路運載能力。

不過,擴建和檢修車站的計劃仍然處於初級階段,整個工程可能需要6到7年才能完成。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