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空襲後報復 親伊朗民攻擊美駐敘利亞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美軍27日晚間對伊拉克敘利亞邊境地區發動空襲後,親伊朗的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28日表示,空襲造成一群戰士死亡,並揚言報復。隨即在敘利亞東部與美國為首的聯軍交火,緊張情勢急遽升溫。

聯軍發言人馬洛托(Wayne Marotto)在推特上說,「初步報告。當地時間(28日)晚上7點44分左右,駐敘利亞美軍遭到多枚火箭彈的襲擊。目前沒有人員傷亡,損失正在評估中。」

隨後又貼文說,「駐敘利亞美軍在受到多枚火箭彈攻擊時,採取了自衛行動,對火箭彈發射陣地進行了反砲擊。」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通報,獲伊朗撐腰的民兵部隊在敘利亞東部歐瑪(Al-Omar)油田對美國基地發動砲彈攻擊,並說聯軍在民兵控制的邁亞丁市(Al-Mayadeen)發動重型火砲回擊。(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為回應親伊朗民兵組織早前以無人機襲擊駐伊拉克的美軍士兵及設施,美國空軍27日發動空襲,出動部署在中東的F15E及F16CM戰機,摧毀多個用作指揮控制、隱藏及發射無人機設施。

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之前通報,針對敘利亞一側的空襲至少造成5名伊拉克戰士死亡和多人受傷。從消息人士蒐集來的資訊,被擊中的目標包括軍事陣地。

親伊朗的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則說,這些空襲在與敘利亞交界的卡恩(Qaim)地區造成4名戰士身亡。人民動員是伊拉克的準軍事聯盟,內部含有多個伊朗代理人,現已成為巴格達政府重要的政治掮客。

28日稍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宣布,美國27日晚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對親伊朗戰士發動空襲,傳達了不要持續攻擊駐伊拉克美軍的「強烈訊息」。

他說:「我希望這個訊息可以被聽見,以制止未來的行動。」他指的是華府指稱親伊朗團體不斷在伊拉克攻擊美國利害關係人的行動。

自今年初起算,伊拉克境內攸關美國利益的目標已遭受超過40次攻擊。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emi)稱這些空襲「侵犯伊拉克主權與伊拉克國家安全,令人無法接受」;大馬士革當局則譴責兩國都侵犯主權。

目前美國為聯合其他國家共同對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一共部署2500名美軍在伊拉克境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美軍空襲親伊朗民兵 目標伊拉克、敘利亞3處設施
相關鏈接: 美軍空襲 三個親伊朗民兵據點被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