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法大學原副校長于志剛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中共中紀委6月28日通報,中共政法大學原副校長於志剛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於志剛是今年以來接受中共黨紀政務處分的第14名中管幹部。

中紀委通報稱,于志剛頂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品禮金,接受他人安排的宴請、旅遊;組織觀念淡薄,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公權私用,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于志剛是今年以來被查處的第14名中管幹部。中管幹部,也就是在中組部備案的幹部,其任免權在中共中央,中組部在「中管幹部」任命上有建議權,一般「中管幹部」是副部級以上官員。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的消息,截止目前,今年落馬的14名「老虎」包括:重慶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道德敗壞,搞權色交易。

青海省原副省長文國棟,「靠煤吃煤」,搞權色交易。

原中國船舶重工集團董事長胡問鳴,違規打高爾夫球,搞權色錢色交易。

中糧集團原總會計師駱家駹,持有非上市企業股份,收受巨額財物。

北京市政協原副主席李偉,甘被圍獵,大搞權錢交易。

海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王勇,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民主生活會上安排他人裝樣子搞表演。

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劉國強,搞兩面派,做兩面人,盲目聽信「政治騙子」,花費巨資跑官買官被騙。

文化和旅遊部原副部長李金早,生活腐化,搞迷信活動。

上海市原公安局原局長龔道安,毫無「四個意識」,背離「兩個維護」。

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史文清,家風敗壞,大搞家族式腐敗。

中央巡視組原副組長董宏,大搞迷信活動,大搞權錢交易。

國家能源局原副局長劉寶華,大肆收錢斂財;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亞市委原書記童道馳,生活糜爛,大搞權色錢色交易。

中共政法大學原副校長于志剛,頂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