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近來日增2萬例確診 紅十字會:瀕臨災難邊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高傳染力的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肆虐,印尼疫情持續升溫,近來每日新增確診數量都在2萬例以上,大量病患湧入醫院,讓醫療體系難以負荷。紅十字會今日表示,這波爆發狀況已瀕臨「災難」邊緣。

這波疫情飆升,主要與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具有高度傳染力,以及五月穆斯林齋戒月結束後,大量民眾在國內移動有關。數個疫情「紅區」內醫院都已通報負荷過載,包括首都雅加達的隔離病床占床率,截至27日已達93%。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印尼地區國家集群支持小組(Country Cluster Support Team, CCST)負責人蓋爾范德(Jan Gelfand)表示,「我們看見,Delta變異株每天都讓印尼更接近災難邊緣」。

印尼計劃透過大規模接種疫苗來應對疫情。然而自今年一月至今,全國預定接種疫苗的1億8150萬人中,僅1330萬人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

為了加速接種疫苗進度,印尼政府25日發文各地區單位,指出解除居住地限制,民眾可前往就近的疫苗中心施打。

不過,今天又傳出為遏制疫情擴散,印尼當局將自30日起收緊防疫限制,禁止餐廳內用,並要求民眾搭乘國內航班前,提供PCR檢測陰性證明。

另外,印尼政府將等到確診病例大幅下降後,再開放外國旅客到巴厘島(峇里島)觀光。目前已將巴厘島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地區,當地約有71%的峇里島人打完第一劑;而前往巴厘島的國內旅客現在必須完成PCR檢測陰性才能進入,以防疫情蔓延到巴厘島。

2021年6月20日,印尼度假勝地巴厘島,當地居民在薩努爾海灘上享受清晨的游泳,這時有船隻(背景)抵達,接載乘客前往附近的旅遊島努沙佩尼達。(SONNY TUMBELAK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