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肚子太大 六種天然食材幫您減去腰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如果大肚子讓你難堪,大自然可能會幫您解決這個問題,從椰子油、綠茶、黑巧克力,再到維生素D,有許多天然物質供您參考。

肚子大尤其不利的一點是,將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與全身分布更均勻的負重相比,風險會增加10%到20%。

大肚子臨床上叫做向心性肥胖,在一項研究中,即便是體重指數(BMI)正常唯獨肚子突出的人,死於各種原因的風險也更大,長壽率也最差。作為參考,一個腹部脂肪過多(由腰臀比定義)而並不超重的男子,其死亡風險是超重或肥胖但肚子並不大男子的兩倍。

是什麼讓腹部脂肪如此危險?這是內臟脂肪堆積的跡象,這種脂肪包裹在內臟周圍,導致炎症和代謝紊亂。內臟脂肪與胰島素抵抗、高甘油三酯、高血糖水平和心血管風險增加有關,常伴隨著糖尿病、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

健康的飲食和生活方式,包括有規律有意識的運動,有利於保持健康體重,但在專門應對腹部脂肪時,研究表明,僅改變飲食一項就能辦到。

以下六種食材是腹部脂肪的殺手:

1. 椰子油

椰子油富含中鏈脂肪酸,是減輕體重的理想食材。當20名肥胖但健康的成年人在飲食中添加初榨椰子油4週後,腰圍顯著減少,平均減少2.86厘米。

「這項研究的參與者接到指令:繼續其正常飲食和活動,以儘量避免體重減輕。」研究人員指出,這意味著,腰圍縮小全是椰子油之功。

在另一個例子中,40名年齡在20至40歲之間的女性飲食均衡,每天步行50分鐘,並分別食用大豆油或椰子油補充劑12週。雖然兩組的體重指數都有所降低,只有椰子油組的腰圍減少了——而豆油組的膽固醇發生了負面變化,低密度脂蛋白與高密度脂蛋白的比率增加,而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降低。

椰子油富含中鏈脂肪酸,是減輕體重的理想食材。(Shutterstock)

2. 薑黃(薑黃素)

香料薑黃以其活性植物化合物薑黃素而聞名,是一種強大的抗炎劑。研究表明薑黃素可能會增加基礎代謝率,從而增加能量消耗並改善體重和代謝狀態。事實上,對21項研究的薈萃分析表明,攝入薑黃素不僅顯著降低了體重指數和體重,還顯著減少了腰圍。

3. 葡萄柚

葡萄柚(Grapefruit)富含抗氧化劑和纖維,具有抗炎作用,還有至少15種其它有益的藥理作用。民間傳說一直認為葡萄柚有助於減肥,當74名超重成年人在六週內每餐吃一半新鮮的紅葡萄柚時,確實證實了適度減肥——同時腰圍顯著減少。

即使局部使用葡萄柚籽油也可能有益。在一項研究中,參與者分兩組,每天兩次做腹部按摩,持續六週,一組使用含有3%葡萄柚的按摩油、另一組使用葡萄籽油,接受葡萄柚籽油的一組人腰圍明顯減少。

葡萄柚有助於減肥。(Shutterstock)

4. 綠茶

綠茶含有兒茶素的有益多酚,已顯示出可增加能量代謝、減少體重和脂肪——尤其是腹部脂肪和腹部器官周邊脂肪。在一項針對中國182名中度超重成年人的研究中,那些連續90天每天飲用兩份特高兒茶素綠茶的人腹內脂肪和腰圍顯著減少。茶葉中兒茶素的含量差異很大,一項研究發現,韓國和日本綠茶的兒茶素含量最高,而尼泊爾、印度和中國的綠茶中其含量則最低。

5. 黑巧克力

富含可可的黑巧克力(至少含有70%的可可)富含有益的多酚化合物,如黃烷醇、表兒茶素和原花青素。研究人員調查了其對正常體重的肥胖綜合徵女性的影響,這是指體重正常但全身脂肪百分比很高的人。這些女性連續7天食用黑巧克力,減少了腹圍,同時還有其它好處,如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黑巧克力。(shutterstock)

6. 維生素D

如果您缺乏維生素D,可能更容易出現內臟肥胖。多項研究證實,維生素D缺乏與內臟脂肪厚度增加有關,「一般來說,腹部脂肪量越大,體內維生素D水平越低」。

目前尚不清楚是缺乏維生素D加速了內臟脂肪堆積,抑或內臟脂肪降低了維生素D水平,但無論如何,如果您正在與腹部脂肪作鬥爭,檢查您維生素D水平並確保攝入量足夠,都是有意義的。

因為腹部脂肪堆積的原因有很多,綜合的方法最有效。除了這裡提到的六種物質之外,至少還有41種其它天然物質也可能有助於消除腹部脂肪;而其餘如含糖飲料和味精(MSG),則可能加速產生腹部脂肪。

GMI研究小組致力於調查當今最重要的健康和環境問題。將特別強調環境健康問題。我們的重點和深入研究將探索人體的現狀直接反映周圍環境的真實狀況的許多方式。本作品經GreenMedInfo,LLC許可轉載和發布。在GreenMedInfo.health網站上註冊訂閱通訊。

原文:Natural Substances to Fight a Big Belly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