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納米×2=7納米?「戰狼畫手」裝懂被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自稱「戰狼畫手」的烏合麒麟近日轉發了一篇為國產芯片站台的報導,該報導宣稱,華為正在研發一種新技術,可以用疊加14納米芯片的方法達到7納米芯片的效能。烏合麒麟對此大加讚賞,不料卻因此招來大批網友的口誅筆伐、冷嘲熱諷。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這次關於芯片納米技術的輿論風波,起因於烏合麒麟6月26日轉發的一篇有關國產芯片行業發展現狀的報導。該報導在宣傳中共國產芯片製造業的最新發展狀況時聲稱,國產14納米的芯片明年底可以實現量產,而且華為正在研發的一種新技術,可以讓兩枚14納米的芯片「疊加」後,達到7納米芯片的效能。

烏合麒麟在轉發上述報導時配文稱,「封鎖著封鎖著我們什麼都有了」。不料,上述說法遭到大批中國網友的強烈質疑,被指違反科學常識,各種冷嘲熱諷如潮水般湧來。

有網友留言規勸,「畫家以後光畫圖就好了,對不熟悉的領域不要隨便亂說」。有網友發帖質疑:「兩杯50度的水倒在一起變成100度?」

有網友模仿烏合麒麟的語言譏諷道,「封鎖著封鎖著,我們什麼都有了! 餓著餓著, 肚子就飽了」;另有網友諷刺說,「14納米拿菜刀對切,就可以得到7納米了」; 有網友發帖直嗆「烏合麒麟造謠」;還有網友留言調侃,「中國芯片就是被你這種人給毀了」。

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也有不少華人網友拿烏合麒麟的「轉發門」開涮:

(YouTube網頁截圖)

 

(文學城網頁截圖)

面對鋪天蓋地的批駁評論,烏合麒麟扛不住了,發文道歉,承認自己無法確認任何與及手機相關的訊息,並宣布今後自己不會再轉載或者提及任何與技術有關的內容,甚至在帖文中自怨自艾的稱,「我有病,我真暈猴了」。

(網絡圖片)

不過,在道歉之後不久,他突然又翻臉了,刪掉自己道歉的帖文,再次強辯自己原先的說法是正確的。

據公開資訊,烏合麒麟本名付昱,是一名漫畫畫手。近年來,他經常積極配合中共大外宣的論調推出畫作,例如,用漫畫來諷刺寫下武漢封城日記的作家方芳,諷刺澳大利亞國防軍等等,自封「戰狼畫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