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專家敦促中共:配合調查疫源 否則啟動B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日前,31位國際科學家聯署發表公開信,再次呼籲全面調查中共病毒起源,並對中共政府發出「最後通牒」。公開信表示,若中共不配合調查,將啟動B計劃尋找中共病毒(Covid-19)的源頭。

6月28日,由31位國際知名學者組成的「巴黎小組」(Paris Group)發表聯署公開信,呼籲籌組一支全新的國際調查小組,重新對中共病毒展開全面溯源調查。調查方向包括病毒是否從實驗室洩露的可能性。

公開信說,「如可能的話,要有中國(共)政府參與」。

「巴黎小組」敦促中共全面配合調查,並特別要求不受限制地接觸到中國的所有相關文件、樣品和人員,必要時,也要求接觸其他地方的文件、樣品和人員。

公開信直指中共是疫情溯源調查的最大障礙。為避免中共藉故拖延,「巴黎小組」要求北京當局在2個月內,接受公開信提出的全新調查條件,否則國際社會應該通過基於科學的替代方案(B計劃)尋找中共病毒源頭。

例如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或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之下,啟動一項沒有中共參與的國際調查任務。

「巴黎小組」的成員來自美國、日本、德國、法國、意大利、印度、新西蘭等多個國家,他們的研究領域涵蓋病毒學到公共衛生、食品科學到生物化學、數學到工程學等諸多學科。

簽署這封公開信的科學家們認為,通過審查中國境外的「大量高度相關的信息」,有可能繞過中共當局的阻撓。

公開信簽署人之一,法國科學院(CNRS)基因進化遺傳學家庫爾•蒂耶(Virginie Courtier)解釋說,「要做的是,對所有國際資料庫中的病毒序列的原始或被刪除的數據進行徹底檢查,而不僅僅在中國擁有的資料庫中尋找」。

她認為,對中共病毒起源的徹查有很大成功的機會。

庫爾•蒂耶表示,目前並沒有真正的全球性中共病毒溯源調查,因為世衛無法在不事先徵得中共政府同意的情況下進入中國,或進入相關機構。而國際社會對造成如此嚴重後果的病毒,居然沒有做出更加深入的調查,令她感到震驚。

庫爾•蒂耶6月29日向法廣表示,她從一開始就懷疑中共病毒的來源,最讓她感到詭異的是,許多重要的消息都沒有對外公布。「比如,S蛋白切入點,武漢病毒實驗室很可能早就知道,但為什麼不對外公布?而且他們在公布的消息中,刻意保留了有關切入點的消息。」

庫爾•蒂耶還表示,已多次致函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卻沒有收到石正麗的任何回應。她說,對病毒基因序列的完整深入分析尚未完成,「我期待能夠與我的同事們完成這一工作」。

最近,歐美國家開始聚焦中共病毒起源的調查。美國總統拜登5月26日下令情報部門在90天內提交調查報告。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6月12日通過視頻參加部分G-7峰會討論後對媒體說,「我們需要中方的合作。我們需要透明度來理解、了解或找到這種病毒的來源。」

在譚德塞講話的第二天,G7集團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世衛組織就中共病毒起源問題,在中國境內開展第二階段的「透明、專家主導、基於科學的調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