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白髮的3大原因 如何減緩白髮出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白髮是因為毛囊無法產生黑色素導致的,拔除白髮,新長出來的頭髮還是白色。不但無法治癒白髮,還會損傷毛囊,嚴重的話,可能引起毛囊炎。

會長白頭髮的原因

白頭髮的形成原因比較複雜,一般來講,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臨床上一般認為:遺傳因素、營養缺乏和精神因素等,是頭髮發白的主要原因。

1、遺傳

遺傳基因影響,身體無法吸收某些營養元素,或者存在利用障礙,都可能造成白頭髮的形成。

2、精神

緊張、鬱鬱寡歡、壓力過大、熬夜、操勞過度等等,都可能使黑頭髮變白。

3、營養

毛髮需要充足的營養,毛髮中含有鐵、鈷、銅,所以才呈現黑褐色。臨床證明,身體長時間缺乏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植物油、蛋白質等等,都會導致頭髮發白。

4、年齡

隨著年齡的增大,身體各項功能衰弱,頭髮也會慢慢變白,這個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5、高壓

長時間處於高壓狀態,精神高度緊張,再加上其他因素影響,也會出現白頭髮。

6、慢性病

比如甲亢、內分泌障礙、肺結核、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等慢性病,會干擾或破壞毛球色素細胞的生長,使其無法製造黑色素,出現白頭髮。

7、運動

運動可以加快體內新陳代謝,長期不運動,會導致頭髮中血液不充盈,從而出現白頭髮。

白頭髮可以重新變黑嗎?

白頭髮重新變黑,可能是很多愛美人士都想做的事。但是呢,很多情況下,白頭髮想要變黑,基本沒有可能,比如:遺傳、壓力等因素造成的白髮,想要變黑的基本可能性很小。

如果是缺乏營養引起的,在補充足夠的維生素等營養後,還是有可能恢復黑髮的。由於一些慢性病造成的白髮,比如甲狀腺問題造成的白髮,在治療後,還是有一定可能恢復原來的黑色的。

現階段最為簡單快捷使白頭髮變黑的方法,就是染髮。很多人會擔心染髮劑是否科學,是否健康,有沒有致癌可能性。同時,染髮劑屬於化學物品,頭皮中血管豐富,可能會存在過敏等隱患,免疫力較低的人,盡量不要染髮。

如何減緩頭髮變白的速度?

雖然讓白頭髮變黑的可能性很低,但是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延緩白頭髮生成的速度。

1、心理因素

心理因素是十分影響身體健康的,同樣也會影響白頭髮生成,因此,我們要盡量保持愉悅的心情,不要有太多的壓力和脾氣暴躁等等。

2、多梳梳頭

可以多梳梳頭,促進頭部血液循環,有助於滋養毛囊,促進黑頭髮生長。

3、注意飲食

多吃一些桑椹、芝麻糊等黑色食物,可能會幫助黑髮生長。

最後,提醒大家,年紀大後,頭髮變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人都會衰老,如果不是其他因素引起的頭髮發白,那就沒必要為此苦惱,畢竟身體健康才是最為重要。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