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葫蘆上刻字被枉判八年半 七旬老伴千里探夫遭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河北七旬法輪功學員韓俊德,因在小葫蘆上刻字「真善忍好」,遭枉判八年半。他的七旬老伴千里探夫,卻被冀東監獄拒絕在外,不讓兩老見面。家屬非常焦急,盼海內外正義人士、組織予以關注。

據明慧網報導,河北省保定市76歲的法輪功學員韓俊德,因在小葫蘆上刻字「真善忍好」,二零二零年二月被保定市高陽縣法院非法判刑八年半,從二零二零年六月至今,被非法關押在河北省監獄管理局冀東分局第五監獄第六監區。期間,允許通過幾次電話,之後完全斷聯,他妻子千里迢迢從唐山打的去探詢無果。

(明慧網)

禁止通信理由是不接受轉化

韓俊德被非法關押到唐山冀東監獄後,僅被允許通過幾次電話。從去年底開始,半年的時間,韓俊德與家人通話、通視頻、通信的權利被完全非法剝奪,理由就是他沒「轉化」。一個按「真、善、忍」做好人的人,要把他「轉化」成甚麼樣的人?韓俊德家人存過200元視頻通話的錢,一年了都沒有讓視頻通過話。

韓俊德家人已經給他至少寫過三、四封信,均石沉大海,沒有收到過回信。在去年的一次通話中,韓俊德談到,在監獄裏被迫害的一隻眼已經幾乎看不見了。今年家人多次找監獄、省監獄管理局。最終第五監獄同意,在韓俊德家人提前給他們打款一萬元的情況下,帶韓俊德去醫院檢查治療。最後檢查結果如何、韓俊德情況怎麼樣了,還剩多少錢都沒給家人交待。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韓俊德74歲的老伴付老太太,獨自一人坐火車到唐山,又從唐山打的去看望被非法關押在河北省監獄管理局冀東分局第五監獄的丈夫韓俊德,問詢情況。付老太太到第五監獄後,看門的不讓進辦公室大樓。後來就出來了兩個人。其中一個問她說:「你有甚麼事?」她說:「是關於我丈夫韓俊德的病情和要求保外就醫的事。」問他貴姓,他說他姓黃,是這裏的主任。問他怎麼稱呼,他不說。這個黃主任問她:「你是煉法輪功的嗎?」老太太反問他說:「和這有關係嗎?」

第五監獄黃主任不讓家屬見本人

付老太太緊接著提出要和韓俊德通電話,想知道韓俊德的身體情況。黃主任沒有給任何答覆就要走。付老太太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隻身一人千里迢迢的來到這,實在是太不容易了,付老太太被他們問來問去,而付老太太的問題卻不給解決,付老太太就要求見監獄長,那個黃主任他們不理睬,他們進去付老太太也跟進去了。他上了樓,讓人看著樓道不讓付老太太上去。付老太太就給他們說:「我老伴在裏面好幾個月沒有電話和音信了,過年我們全家都沒有過好,我老伴這麼大歲數了,蒙冤受難,在裏面吃的不行,營養也跟不上,身體怎麼吃得消,如果他有個三長兩短,我怎麼活呀!」說著說著就哭了,他們還是不讓付老太太上樓。

在這時,有個姓劉的獄警還有其他幾個人,把付老太太叫到了辦公室,他們的態度很好。他們很熱心的跟付老太太講道理,付老太太就給他說了她的訴求。其他幾個人也都態度比較好的和付老太太說話。沒想到就在這時,進來一個不知是武警還是甚麼警察,竟然指著付老太太的鼻子大聲辱罵:「你XXX說你是蔣院長他媽,門衛才讓你進來的。」付老太太說:「我哪能說是人家媽呢?我是說我找蔣院長(第五監獄的醫院院長)。」這個人還做出想打付老太太的架式,付老太太站了起來,說:「你還要打我、抓我嗎?正好我老頭在這,你抓了我,我和他做伴去!」因為旁邊有人攔著,他才沒動手成功。

過了一會兒,第五監獄居然報警,幾個派出所的人開著依維克來了,又給付老太太做筆錄,又查付老太太的身份證,又照像的。對付這樣一個七十多歲的手無寸鐵的老人,動靜有點太大了吧!付老太太看著第五監獄黃主任一班人如此蠻橫不講理,很為被非法關押在第五監獄的韓俊德擔憂。

服刑人員在監獄中服刑,本來國家就有預算為服刑人員看病,第五監獄向家人要錢,已是嚴重違規!要了韓俊德家人的錢,人家老太太去問問都不行?會見和通電話是法律給予服刑人員家屬的權利,付老太太只是在爭取自己的合法權利,而第五監獄卻蠻橫恐嚇家屬、百般刁難付老太太這個七十多歲老人。而面對老太太的訴求,卻不做正面回應,就想三言兩語就打發了千里迢迢趕去的老太太,甚麼問題都沒有給付老太太解決。

付老太太依法投訴未收到任何結果通知

事後,付老太太向河北省監獄管理局、河北省監獄管理局冀東分局投訴,至今付老太太未收到任何結果通知。付老太太按河北省監獄管理局給的電話,給冀東分局打電話,接電話的一名工作人員聽完,就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就是態度有點不好唄」,以後再打電話就不接了。

因為家人擔心付老太太年事已高,不放心,不讓付老太太去,付老太太思夫心切,是瞞著家人自己硬去唐山的,沒有得到任何結果和答覆,還被那樣對待,付老太太是甚麼心情可想而知。付老太太的血壓都急劇升高了,成宿的睡不著覺。

由於,在第五監獄已有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報導,如:二零一五年十月十日,河北保定涿州市法輪功學員,涿州市礦山局高級工程師董漢傑被非法關押到第五監獄不到兩個月就被迫害致死。二零二零年五月,唐山法輪功學員曹進興被第五監獄迫害致死。因此,韓俊德處境讓人十分擔憂,請海內外正義人士、組織持續關注。

資料來源:明慧網

原文連接:冀東監獄非法禁止通信 韓俊德老伴千里探夫遭拒

(文字整理:李樂真/責任編輯:劉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