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TIFA順利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在台灣時間週三(30號)早上7點到12點,以視訊方式舉行,討論內容包括供應鏈、藥品醫材等11項議題。

時隔5年,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在台灣時間30號早上7點到12點,以視訊方式展開。雙方討論內容包括,供應鏈、智慧財產權、數位貿易、藥品醫材等11項議題。

這次台灣派出,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副總談判代表、台美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珍妮,率領相關部會與美國對談,楊珍妮是台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首位女局長,過去有豐富的經貿談判經驗,而美國則是派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Terrence J. McCartin)率領美國各單位與談。

而就在台美召開TIFA期間,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也被問到,美國提供疫苗,是否為了換取台灣半導體作為交換條件?

[聲音來源]記者VS.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是否有任何跡象表明,美國決定提供台灣疫苗,在某種程度上是要從台灣獲取半導體的交換條件。不該有這樣的揣測。美國留意到,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這是一個因素。」

莎琪日前也媒體簡報會上強調,台美貿易投資關係十分重要,美國會強化與台灣的經貿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葉芸汝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