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研調:5G驅動 2023年半導體產值逾60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研調:5G驅動 2023年半導體產值逾600億美元

研調機構IC Insights預期,在5G與人工智慧(AI)等應用激增驅動下,2020年至2025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0.7%,2023年產值將突破600億美元關卡。

法國央行總裁:數位人民幣恐威脅歐元存續

法國央行總裁、同時也是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成員的戴加祐(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警告,中共開發數位人民幣進展快速,歐元要維護國際角色將面臨關鍵風險。日本金融廳前長官遠藤俊英也表示,中國在發行數位貨幣的進展,將對發達經濟體產生巨大影響。

馬斯克:Starlink用戶1年內破50萬

美太空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周二說,全球無死角高速網路服務「星鏈」已開始啟用,他估計,一年內用戶可達到50萬人。

日本7-11啟動送貨到府服務

在亞馬遜、日本樂天等電商企業競爭下,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日本7-11將開啟從店面直接為消費者配送商品到家的服務,將會在最短2小時送達,未來也力爭30分鐘內送達。報導說,計畫在2021年以後將這項服務擴大到至少1000家門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