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國安法導致香港人權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週三,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屆滿一年,當局以該法律逮捕、起訴了上百名香港民主人士,國際特赦組織,週三發布報告,譴責港版國安法使香港陷入人權危機

週三,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發布報告指出,過去一年,「警方逮捕或下令逮捕和國安法有關的至少118人,至少三人被捕時未滿18歲,截至2021年6月29日64人被起訴47人被拘留。」

國安法實施當天,港警就逮捕了300多名示威者。

大赦國際東南亞主管Joshua Rosenzweig:「這似乎確實存在政治因素,一些指控和起訴似乎出於政治動機,用來遏制政治反對派,壓制政府不想聽到,也不想讓民眾聽到的聲音。」

根據港版國安法,任何被認為所謂顛覆、分裂,或與外國勢力勾結和恐怖主義的行為,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等眾多民主人士因此被捕,或被迫流亡海外。

大赦國際亞太主管亞米尼·米什拉週三表示,一年內,國安法使香港迅速成為警察社會,港人陷入人權危機

大赦國際東南亞主管Joshua Rosenzweig:「我們呼籲聯合國特別是人權理事會,以及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真正調查中共政府,如何使用國家安全、恐怖主義以及其他概念。」

大赦國際擔憂,國安法會使香港,最終淪為和大陸一樣。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