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黨慶」發文:中共或突然解體 美國應做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中共所謂「百年黨慶」前夕,旅美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網站發表長文,指出美國應該放棄與北京接觸的天真希望,並對北京強硬施壓,因為中共政權其實很脆弱,隨時可能突然解體。

6月29日,美國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保守派智庫胡佛研究所在其網站刊登了蔡霞這篇長達28頁的文章,題為《中國共產黨眼中的中美關係——一個內部人士的透視》,同時有中英文版本。

在文中,蔡霞從中共體制內人士的角度詳細說明,美國40年來的對中「接觸」政策不但被中共利用來獲利,還強化了中共領導層從未改變過的對美國的敵意,令中共更加膽大妄為。現在的中共當局也不再認為「接觸」是有用的,並且還在積極對外擴張其極權統治,已成為美國安全和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脅。

蔡霞表示,美國必須用理智的防禦措施取代對中「接觸」的一廂情願,以保護美國免受中共的威脅,同時對北京積極施加進攻性壓力,因為中共其實比美國人想像的要脆弱得多。

她寫道,中共雖然表面上很強大,但充滿了矛盾和自我懷疑,這在中共現政府的領導下變得更加突出。中國共產黨有著餓龍的野心,但內心不過是一隻紙老虎。

她說,中共9千多萬黨員之間其實存在嚴重分歧,有多達六至七成的高層官員認同民主憲政才能讓中國長治久安,並令自己的人權和安全得到保障。美國應該積極支持中國黨內黨外的自由民主力量。

文中還提到,美國應該為中共可能突然解體做好準備。在某些情況下,有許多因素可能導致意想不到的局面突變,甚至是中共政權的坍塌。經濟崩塌、社會矛盾激化、中共激烈內鬥、高層官員人人自危等等因素,都可能使任何突發性事件演變成一串連鎖反應,從而導致大變局。

蔡霞指出,當初沒人能預料到蘇聯和東歐國家突然垮塌,但現在美國要對中共可能突然解體有清晰的認識和充份的應對預案,以免遭受由此帶來的衝擊。

在此文發表之際,中共正在國際的圍堵和國內的民怨沸騰中準備它的「百年黨慶」。北京城內草木皆兵,遍地軍警。北京城外,黑龍江和南方多省洪水滔天,華北平原狂風暴雨頻發。同時,全國各地凶殺、火災和煤氣爆炸等惡性事故不斷。

現年68歲的蔡霞,曾在中共最高培訓機構給中共官員們講授意識形態長達15年,直到2012年退休。去年網上流傳出一些蔡霞對中共和習近平的批評意見,之後正滯留美國的她被開除了黨籍,剝奪了退休待遇。

蔡霞今年1月在美國《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雜誌上發表長文稱,經過20年的猶豫、困惑和痛苦後,她決定與中共徹底決裂。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