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致命高溫達49度 中醫師:夏季排汗去病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美國西北部和加拿大一些城市,在近日遭遇有史以來最熱天氣,多人因熱浪死亡。有中醫師介紹了夏季避暑良方和食補,請看報導。

美國從東海岸到西海岸,有超過5,200萬人處於高溫警告下。俄勒岡州波特蘭氣溫連續三天創新高,最高達到116華氏度(46.6攝氏度)。

週三,加拿大溫哥華東北部250公里的萊頓小鎮(Lytton),達到49.5攝氏度的致命高溫。

加拿大卑詩省至少有230人死於熱浪;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至少有12人死於熱浪。

中醫師建議,夏天吹空調有助消暑,但溫度最好控制在華氏74-76度(攝氏23-25度)之間,並且要適當的出汗。

紐約中醫師 鄧振球:「夏天一定要出汗,出汗能把人體裏面的病邪排出去。空調是應該用,但是風不能對著人吹。夏天怎麼受寒涼了呢?就是這個道理,所以我們現在無處不在的地方都是冷氣,我們生活條件太好了,所以條件越好,病的人就越多。」

同時,鄧醫師介紹了一些夏季當造食材。

紐約中醫師 鄧振球:「西瓜,可以吃一些對應季節方面的,蔬菜就是冬瓜,絲瓜。」

專家預測,未來還會有更多熱浪天氣。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