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爾登網球賽 威廉姆斯痛失大滿貫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2021溫布爾登公開賽,網球名將小威廉姆斯,原計劃拿下職業生涯第24座大滿貫金盃,不過卻因爲受傷,不得不含淚退賽

6月29日,今年39歲的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姆斯在中央球場,對陣白俄羅斯非種子選手薩諾維奇。

當天,倫敦下了超過兩個半小時的雨,草地濕滑。小威廉姆斯在首盤比賽破發,以3:1領先時,不慎滑倒,右腳腳踝受傷必須接受檢查。之後比賽繼續進行,到了3:2時,小威廉姆斯疼痛難忍,一瘸一拐離場接受治療。

在經過很長時間的休息後,小威廉姆斯重返賽場,然而她似乎依然疼痛,表情痛苦。之後比分被追到3:3平手。在一次回擊時,小威廉姆斯突然跪倒在地,靠球拍支撐身體站起來。

最後,小威廉姆斯不得不含淚宣佈退賽,這是她首次在溫網首輪退賽。

而在這場賽事之前,瑞士天王費德勒與法國選手馬納里諾在同一個場地對陣。馬納里諾也在小威廉姆斯的這個半場場地滑倒,最終退賽。

相比妹妹小威廉姆斯,美國選手大威廉姆斯首輪比賽則比較令人欣慰。本次溫網是大威廉姆斯創記錄的、第90次出戰大滿貫賽。在這次溫網比賽前,大威廉姆斯經歷了6連敗的打擊,世界排列滑落到111位。

在溫網首輪比賽中,大威廉姆斯苦戰兩個半小時,最終以7-5、4-6、6-3獲勝,頑強的拼搏精神真是令人驚歎。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