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出13萬多張選票 紐約市選舉局鬧烏龍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紐約市今年的選舉首次採用「排序複選制」的投票方式,這種方式讓選民可以一次投給多個參選人,不過選舉局卻在計票過程中,鬧出烏龍,把用於測試的選票錯誤地算在其中, 導致民主黨市長初選的總票數,莫名其妙的多了13萬多張。選票領先的亞當斯週三已經對選舉局提出法律控告。

紐約市選舉局週二(6月29日)公布了今年市長選舉的初步計票結果,民主黨初選中,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得票率為51.1%,而前清潔局長加西亞(Kathryn Garcia)的得票率,上升到48.9%,亞當斯在初選中的領先優勢急劇縮小。

不過計票結果馬上被發現,總票數比初選日公布的票數多出13萬多張。

選舉局當晚10點多在推特上做出解釋,指出票數出錯的原因是,之前被用於測試系統的13.5萬張測試選票,因為沒有被及時清除而計算在內。選舉局為此道歉,同時移除了新一輪的更新數據。

亞當斯隨後發表聲明,表示感謝選舉局的透明和承認錯誤。同時也提到,讓紐約人對選舉系統有信心十分重要。

而加西亞則表示,選舉局公布錯誤票數是令人憂慮的,而且需要做出更加透明和完整的解釋。

今年紐約市的選舉首次採用「排序複選制」投票方式,選民可以根據喜好度,投給最多5名候選人,但也讓計票程序更加複雜,再加上12萬張缺席選票需要統計,最終的選舉結果預計要等到7月中旬左右才能公布。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