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共 日本印度罕見東海聯合訓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日本印度6月29日罕見的在東海舉行聯合訓練,日媒指出,此舉應是為牽制中共。

日本海上自衛隊補給艦「濱名號」與印度海軍反潛巡防艦「基爾丹號」(INS Kiltan)6月29日在東海實施聯合訓練。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與印度去年簽署「物品勞務相互提供協定」(Acquisition and Cross Servicing Agreement,ACSA),讓自衛隊和印軍可在必要時互相提供食物與燃料等後勤支援,將在近期生效。

日本海上自衛隊補給艦「濱名號」。(視頻截圖)

報導指出,日本與印度在6月29日的聯合訓練中演練海上補給,就是著眼上述協定,確認未來生效後的運作方式。

日本政府在外交戰略上重視與美國、印度、澳洲合作的「四邊機制」,並有意攜手美澳加速與印度的防務交流,以抗衡中共。

6月24日至7月11日,日本與美國舉行號稱36年規模最大的「東方之盾」聯合軍演,兩國投入4700兵力參演,軍事專家,秀戰力要中共別輕舉妄動,也要保住日本周邊安全。

參加這次演習的日本陸上自衛隊大約3000名部隊,參演的美軍是美國陸軍第40步兵師以及駐日美軍一部共1700名軍人。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指出,演習目的是提高美日兩軍之間的聯合應對能力、協調性和相互操作性,以促進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共同承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