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慶掌聲怪異 江朱缺席 胡溫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7月1日早上,中共建黨百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舉行。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言,胡錦濤和溫家寶現身,江澤民和朱鎔基均未出席。在習發表講話時,台下掌聲怪異,整齊、機械,而且拍幾下就停,引起輿論關注。

從中共央視的直播畫面可見,7月1日,北京早晨的天空一片灰濛濛,天安門廣場上數萬名出席慶祝大會的人,正裝端坐,但感覺不出多少節日氣氛。

早上8點多,身穿中山裝的習近平在前總書記胡錦濤陪同下,步出天安門城樓,前黨魁江澤民和前總理朱鎔基沒有出席。

其他出席大會的前政治局常委包括:溫家寶、吳邦國、宋平、李瑞環、曾慶紅、張德江、前政協主席賈慶林、俞正聲和張高麗等人。

李克強宣布開會,習近平發表冗長講話,天安門廣場數萬名出席者不時機械地鼓掌。

有網友評論說,「慶祝大會的鼓掌都是事先安排的作秀。」「鼓掌聲有時是事先錄製由機器發出的。」

法廣報導,從拉近的鏡頭看,可能人們坐得太久,或者需要嚴肅的表情,或者是習講話都是講過幾十遍的套話,人們的表情透著緊張,顯得麻木。習講話略停時,掌聲響起,但不像自發鼓掌,顯得整齊機械而不熱烈。

習近平講話中首先宣稱「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接著習開始回顧中共歷史,並向其前任胡錦濤、江澤民、鄧小平、毛澤東「問候」。

習近平講話時多次強調中共走自己的道路,不受外國勢力干擾,同時還警告 :「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干,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在習近平講這段話時, 台下的掌聲幾乎打斷了他的發言。人群中還傳出似乎有組織短暫的呼喊聲。

法廣說,不知是否喊的是「打倒美帝」?但沒太敢放開嗓子。報導還說,在這個地盤上,一切都是禁止的,一切都是規定,只有習近平一個人的聲音迴蕩: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一定能夠實現……

習近平講話結束後,李克強高喊,全體起立,奏國際歌……然後,散會。

活動結束後,網友們紛紛評論說:「整個已經朝鮮化了!」「血肉長城,聽著毛骨悚然。問題他們在長城裡幹嘛?」「又拿老百姓擋子彈!」

「習說的是實話,不許外來勢力欺負,但允許本國勢力欺負、壓迫、奴役14億中國人,可以開槍殺平民、強姦,強制絕育,強制流產,每天996工作制,稍有意見就拉去監獄,送去精神病院……」

「反人類的中共百年來,對中國人民犯下了罄竹難書的滔天罪行,不僅給中國帶來了史無前例的空前浩劫!也給全世界帶來了最大安全威脅!華夏大地被淪陷的70餘年間:億萬生靈塗炭,累累白骨遍野,壯美河山失色,鬼魅魍魎橫行,人間成鬼域!」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