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揭中國人入黨目的:主要為私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中共百年之際,官方鼓吹黨員人數超過九千五百萬。有學者揭示,中國社會是一黨專制,中國人其實都是被共產黨裹挾,入黨不是因為信仰共產主義,而是為了私利,想當公務員或升官,必須先入黨。

中共官媒新華社6月30日聲稱,根據中組部的統計,截至今年6月5日,中共黨員總數是9514.8萬人。

日本靜岡大學教授楊海英對自由亞洲表示,在中國,入黨是當公務員或謀求發展的基本條件。「不是有一個規定,你要考公務員必須是黨員。那不是國家的公務員,那是黨的公務員。所以人們都是出於現實主義而去入黨。」

異議人士查建國說,人人心裏都明白為何要入黨,「你要想被提拔,有仕途,入黨是基本前提。」

不過,入黨也並非全都是有利可圖,中共歷次路線鬥爭及大規模社會運動,都是由黨內鬥爭開始的,中共就是一部絞肉機,在黨內反复絞殺。楊海英教授認為,中共黨員人數越多,高層權力越大,權鬥也就越激烈。

他說:「誰掌權都有自己的近衛軍,他一定要排斥打擊其他的幫派。」

中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自2012年十八大上台後,在黨內掀起反腐打虎風暴,清除黨內異己。中紀委副書記肖培6月2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自十八大以來,中紀委共查處408.9萬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74.2萬人,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883.4萬人,接近一成黨員被查處。

2004年11月,大紀元就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全面揭示中共邪惡本質,它給中國及中國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九評共產黨》在海內外迅速掀起「三退」大潮,覺醒的中國民眾、海內外華人紛紛退出曾經加入過的共產黨、共青團及少先隊組織。

截止2021年6月30日,三退人數已超過3.79億,而且每天持續有數萬民眾發表聲明三退。

近年來,中共侵犯人權、破壞國際秩序,成為全球安全隱患,招致國際社會圍堵。西方國家逐漸看清中共的邪惡本質,開始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分開。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2020年7月23日發表對華政策演講,他指出,中共最大的謊言就是聲稱其代表了14億中國人民,他呼籲自由世界國家共同幫助中國人民,推翻中共暴政。

美國移民局2020年10月2日發布新規,禁止共產黨成員及密切相關人員移民美國。美國國務院2020年12月2日宣布,限制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其直系親屬赴美旅行。

蓬佩奧12月4日再次宣布,禁止中共統戰官員或參與中共統戰活動的人士入境美國。同時,美國還就香港、新疆人權問題制裁多名中共高官。美國對中共的一系列制裁,在中共黨內造成極大衝擊,不少中共黨員在大紀元網站或位於紐約的退黨中心發表聲明退黨。

中共百年前夕,6月25日,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提出一份重磅決議——《譴責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嚴重侵犯人權並與為自由而鬥爭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決議案列舉了中共歷史上一系列罪行,指中共在反右、大飢荒、文革、六四屠殺、迫害法輪功等歷次運動中,導致數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

決議案發起人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反推文說,「期盼著中共不再存在的那一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