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天安門放話「頭破血流」 引熱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7月1日早上,中共在天安門廣場舉行建黨百年大會。習近平天安門城樓放狠話,讓所謂的「外來勢力」,在14億中國人民血肉築成的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當天早上8點,身穿中山裝的習近平以及中共現任、退休高層步出城樓,滿頭白髮的前總書記胡錦濤站在習近平左側。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前總理朱鎔基及前常委羅干均未現身。

隨後,李克強宣布開會,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講話,多次強調中共走自己的道路,不受外國勢力干擾。他說 :「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法廣說,在習近平講這段話時, 人群中還傳出似乎有組織短暫的呼喊聲。不知是否喊的是「打倒美帝」?但沒太敢放開嗓子。

报导还说,在这个地盘上,一切都是禁止的,一切都是规定,只有习近平一个人的声音回荡……。

習近平還說:「任何想把中共同中國人民分割開來、對立起來的企圖,都是絕不會得逞的!9,500多萬中國共產黨人不答應!14億多中國人民也不答應!」

而在去年9月3日,面對遭國際圍堵的緊張局勢,習近平也曾喊出五個「絕不答應」,其中包括「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此次大會現場視頻傳出後,網友們紛紛熱議:

「綁架十四億人質做人肉盾牌,還說的這麼義正嚴詞,實在是讓人佩服!」「血肉長城,聽著毛骨悚然。問題他們在長城裡幹嘛?」「所謂無堅不摧的長城是用中國人民的血肉鑄成的,千真萬確!共產黨欠中國人民累累血債!」

「外部勢力是指他們送出去的他們的子孫嗎?那些在西方世界揮霍人民血汗錢的紅二代、官二代、貪二代?」

「明明是自己四處碰壁,被國際社會揍得鼻青臉腫、頭破血流,窩在家裡出不去,心裡很不爽,所以才威脅要別人頭破血流,純屬自吹自擂。」

中共百年黨慶前夕,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曾在推特發文說,這半年以來,世界多國領導互動互訪頻繁,連日本、韓國的領導人也滿世界飛。獨獨中共領導人,好像被各國遺忘,沒有任何國家邀請訪問。

蔡霞還說,中共外交部罵G7國家是小圈子,可是別的幾乎所有主要國家領袖,過去18個月,都有外訪活動,唯獨習沒有,這到底是人家搞小圈子呢?還是中共不受人待見呢?全世界這個「大圈子」在集體孤立你,這才是真相。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