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副防衛大臣提醒美國:提防夏威夷遭突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近日警告,中共和俄羅斯正在加強戰略合作,這不僅威脅著台灣,也威脅到夏威夷。他提醒美國,要小心珍珠港式的突然襲擊

據美媒《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週四(7月1日)報導,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本週告訴美國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共與俄羅斯正在加強軍事協調,日本和美國須共同面對並加以遏制。

中山泰秀說:「我們必須對中國顯示出威懾力——不僅是中國,還有俄羅斯,因為正如我告訴你的那樣,他們正在合作演習。」在整個談話中,中山泰秀強調,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緊張局勢對美國的安全有直接影響。

「70年前,我們襲擊了珍珠港,但現在美國和日本(是)非常好的盟友,是全世界最好的盟友之一。」儘管不想提起70年前的襲擊事件,但中山泰秀警告,「我們必須小心俄羅斯人的演習,他們正在那兒的西邊進行,檀香山(Honolulu),我是說,在夏威夷」。

俄羅斯官員將其國在太平洋的「導彈和火炮發射」描述為一次設備檢查。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新聞辦公室週三通過官方媒體宣稱,「演習旨在檢查艦載武器在炎熱氣候下的可靠運行情況」。

中山泰秀說,中國人和俄國人來到了檀香山這個區域,「(對)美國來說,保護線將稍微向後倒退一點」。

近幾個月來,中共軍隊在台灣島周圍升級軍事演習,台灣恐受中共攻擊的問題已成為印太戰略家們關注的焦點。中山泰秀呼籲民主國家需確保台灣的安全,並暗示俄羅斯和中共正在結盟、為一場重大衝突做準備。

中山泰秀說,他認為台灣人真的很擔心,同時,他們也在關注這兩個大國的合作,因為這對台灣是很大的威脅。「我們必須保護台灣這個民主國家」,中山泰秀暗示,冷戰期間世界領導人可能犯了錯誤,當時他們似乎承認台灣最終會與中國大陸統一。他說,「這是對的嗎?… …我不知道」。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