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中共正在建100多個核導彈發射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中共近年來在不斷強化其常規軍事力量的同時,也在大力提高其核能力。美國研究人員日前發現,中共正在中國西部的沙漠地區建造100多個新的導彈發射井,專家分析,這是中共大幅擴大其核力量的信號。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詹姆斯·馬丁不擴散核武器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的研究人員所獲得的商業衛星圖像顯示,在中國甘肅省玉門市附近,正在建造119個幾乎相同的發射井,它們與中國現有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設施十分相似。研究人員還發現了一個可能正在建造的控制中心。

詹姆斯·馬丁不擴散核武器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劉易斯(Jeffrey Lewis)告訴《華盛頓郵報》,如果把中國其它各地正在建造的發射井也算進去,那么正在建造的發射井總數大約為145個。

「我們認為,中國正在擴大其核力量,部份原因是為了保持一種威懾力,即它能夠在美國先發起進攻時有足夠的導彈擊敗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而不被消滅。」劉易斯說,這些發射井可能是為被稱為「DF-41」的中國洲際彈道導彈準備的,這種導彈可以攜帶多個核彈頭,可以擊中遠達9300英里的目標、理論上將美國本土置於其攻擊範圍之內。

劉易斯分析,中共很有可能正在策劃一場騙局遊戲。它可能將模仿美國在冷戰期間實施的戰略,將數量相對較少的核彈頭隱藏在這些發射井中,通過戰略不確定性來提高威懾力。不過,中國突然出現這麼多新的發射井,這可能會增加美國官員的壓力,從而使美國努力加快軍火庫的現代化。

中共只有幾百件核武器,與擁有數千件核武器的美國和俄羅斯相比,其核武庫明顯較小,儘管美國國防部已發現中共正在擴大其核能力。五角大樓發布的2020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指出,「隨著中國核力量的擴大和現代化升級,在未來十年,預計中國的核彈頭儲備將增加至少一倍,目前估計在200枚以下。」

美國國防部已宣布,計劃在未來 20 年內對美國核武器和運載系統進行廣泛升級,包括一種新型空射巡航導彈和至少兩種新型彈頭。今年2月,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份聲明中鄭重宣告,拜登政府將「追求軍備控制,以降低來自中國現代化和不斷增長的核武庫的威脅」。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