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遊行被禁 逾萬警力戒備 國際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在港版國安法打壓下,香港七一遊行再被禁止。週五,港警仍出動近萬名警力戒備,不但封鎖維園,還出動水砲車、裝甲車待命,傍晚還一度舉起黃旗,驅離市民。社民連仍有四名成員走上街頭,要求政府釋放政治犯

手拉黃色「釋放政治犯」旗幟,高喊口號,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一共4名成員,在香港七一這天,依舊上街遊行,然而港警卻大動作,出動近30名警察在一旁監視,遊行途中警力還不斷增強。

香港社民連主席黃浩銘:「(要求中共)立即兌現向全中國人民所許的承諾,制定真正的民主憲法,選舉真正的民主國會與政府,確保人民擁有真正的言論、集會、結社與出版自由。」

港版國安法打壓下,今年香港七一遊行被禁,不過警方依然出動超過萬名警力戒備,甚至出動水砲車、裝甲車待命。中午12點,警方還封鎖維園,禁止民眾進入,不過傍晚開始,街上湧現人潮,有港人舉起51手勢,警方一度舉起黃旗,驅離市民,隨後約20多名武裝警,衝入商場拉起封鎖線,現場一片混亂,據了解警方至少帶走三位民眾。

而前一天晚上,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再被警方逮捕,理由是宣傳今年六四集會,鄒幸彤也在七一這天,透過臉書寄語港人,表示她只不過是千千萬萬想發聲的香港人之一,他們想要殺雞儆猴,我們就要告訴他們,香港人是嚇不退的。她也鼓勵所有還在堅持的人,要撐住。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 (2021.6.5):「你可以看到,現在他們就是懼怕再有人出來,在媒體、公眾面前說話,所以我會繼續堅持這個崗位。」

而國際則持續聲援香港,美國兩黨議員6月30號寫信要求拜登政府,盡速就中共對香港民主「無休止的攻擊」作出行動。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發推文,批評港版國安法,自立法以來,被用來壓迫人民的權利與自由,指出中共的行為持續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強調英國對於香港的情況不會置之不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葉芸汝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