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黨慶活動挨雨澆 風雨雷電冰雹預警齊發(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7月1日天安門廣場上舉行的中共百年黨慶活動中,當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講話時,天空突然下起雨來。在風雨的籠罩下,整個廣場灰濛濛一片,氣氛陰鬱。當天下午,北京連發雷電、大風、冰雹、暴雨預警,城區頓轉昏暗,電閃雷鳴。網友感嘆:天怒人怨!

當地時間7月1日上午,中共當局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為中共建黨100週年舉行慶典活動。從中共官媒現場直播的鏡頭畫面中可以看到,當習近平帶領一眾中共官員登上天安門城樓時,包括他自己在內的七常委都黑著臉,其他官員的表情也都很凝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一度勉強咧嘴想做出笑容,卻顯得皮笑肉不笑,看上去反而顯得很悲催。

網友發布的現場視頻顯示,在慶祝活動期間,天上陰雲密布,黑壓壓的烏雲就罩在天安門城樓的上空。當習近平在城樓上發表講話時,其聲音沉重而緩慢,如同念悼詞。在他講話的中途,天空中還刮起風、下起雨來,廣場上參加活動的人頂不住雨澆,紛紛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雨衣穿上。這時,剛好習近平的講話到了一個節點,廣場上的人群則一邊穿著雨衣,一邊忙著亂七八糟的鼓掌。

推特用戶@TuCaoFakeNews在自己的帳號上曝光了一段在天安門慶典現場拍攝的視頻片段,並發帖調侃說,這是老天爺在搞「高級黑」。

網絡上流傳的天安門大型活動的現場視頻畫面也顯示,當風雨來襲時,整個廣場上灰濛濛一片,愁雲慘淡,氣氛陰鬱。

天安門廣場上中共百年黨慶大型活動現場在風雨的籠罩下氣氛陰鬱。(YouTube視頻截圖)

在相關視頻下,不少華人網友議論紛紛:「開追悼會呢」,「天怒人怨,冤魂索命」「感天動地,頤使天氣」。

(推特網頁截圖)

據中共官媒報導,7月1日下午2時許,北京開始出現強對流天氣。至下午4時許,北京市城區天色轉暗、電閃雷鳴。隨後,北京市氣象台在1個小時內接連發布了雷電黃色預警信號、大風藍色預警信號、冰雹黃色預警信號和暴雨藍色預警信號。

當日下午至晚間,北京市有雷陣雨天氣,局地短時降雨強度達每小時30至40毫米,密雲西口外達每小時59.4毫米,大部份地區陣風達7、8級,並再次出現冰雹。

6月30日晚間,北京市就有多個地區出現了雷電、冰雹、暴雨、大風天氣。推特上傳出的視頻短片顯示,當時的雷電強度十分驚人。

在中共「百年黨慶」前夕,不僅北京市出現了極端天氣,山東省濟南市6月30日晚也遭遇了狂風襲擊。據「中國天氣」官微當晚發布的消息,濟南的局部最大風力達到了破紀錄的13級。網傳視頻顯示,狂風來襲時,天空瞬間烏雲滾滾,白晝如夜,有大樹被大風吹得連根拔起。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