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北京傳政變抓300人 「元老」缺席晚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天安門要掛兩人頭像?習不斷喊忠誠,美媒:應是有人造反;印度派兵20萬到中國邊境;日軍方稱台日是兄弟,一中政策過時;7‧1港警萬人設防,多家港媒滅聲;美加高溫千年難遇;黨慶糗事。

【加再破47.5℃!公路晒爆 千年難遇高溫現象移向內陸】

咱們去別人家坐客,再熟的人,可能很大概率也會先從天氣或者環境聊起。比如我要去咱們觀眾Harry啊、曉雯姐啊、大野獸、梁家河、葉若啊等等,是吧,去你們家裡串門,我可能會先說,你們這裡天氣不錯啊,或者說周圍環境很漂亮啊。我們做節目一般不會總聊天氣,但是這幾天,美加西海岸的天氣現象,確實太突出了,不得不引起我們的關注。

昨天還在跟大家分享,我說加拿大卑詩省,那裡就像是雪山的故鄉,從溫哥華「海天公路」往北開,到處是廣袤的森林、還有漂亮的湖泊,最惹人注意的就是眼前一個個巍峨的雪山,非常漂亮!誰也想不到,這樣的地方,在6月份的時候,氣溫居然超過了中東的迪拜!都不知道那山頂的積雪會不會受影響,卑詩省別再搞出一塊沙漠景觀,那可真是各種風景就湊齊了。

但是我說卑詩省最高溫達到46℃,那還是週日的氣溫。6月28日週一下午,卑詩省的小城利頓(Lytton in British Columbia),大概在溫哥華東北方250公里,大概在卑詩省中部,當地再測得破紀錄的攝氏47.5℃!這是加拿大啊,當地人近一百年都沒有遇到過這樣的天氣待遇,這是什麼概念呢?就是現在溫哥華年輕人的爺爺,可能都不記得,自己小時候是不是遇過這樣的高溫,而且還是在6月份。

我看有卑詩省的華人朋友在網上分享說,他這兩天去了溫哥華的海邊,感覺就像走在印度的沙灘上。不過呢,這天氣可火了賣空調和賣電風扇的,一搶而空!

其實正常的,這個季節,加拿大卑詩省,還有緊鄰的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一帶,氣溫也就是二十多度,很舒服,今年一下子竄升不少。因為家家戶戶,還有各個辦公地點啊,空調使用率大增,造成用電緊張。西雅圖部分地區最近實施限電措施,也就是輪流停電,至少超過3萬個家庭受影響。那麼西雅圖在週一的溫度,也達到42攝氏度,一直持續到晚上。還有在美國的俄勒岡州,同樣很熱,熱浪襲擊給當地人健康帶來的危險性也蠻高的,所以當地官員甚至放開防疫措施,允許人們去劇院啊、商場,這種有冷氣的地方避暑,緊急避暑中心也開放了好幾個。

由於高溫影響,當地有的公路都被晒爆,就是路面凸起爆裂,有報導說鐵路運作也有受影響的。另外就是人們很容易中暑,況且當地人應該會很不習慣這樣的異常高溫。

按照科學家的解釋呢,這種高溫天氣,是因為一股大面積的高氣壓被兩邊的低氣壓給困在那個位置了,就是美加西海岸,被稱為「熱蓋現象」、或者叫「熱蓋效應」,理論上講,幾千年遇不到一次,極不尋常!所以美加西海岸的朋友,是很幸運的了,哦不是不是,是很不幸的了,欸?也不對,我的意思是說,怎麼現在就被大家趕上了呢,當地的朋友們還是要注意防暑。

比較關鍵的是,就拿西雅圖來說,當地是全年四季都比較涼爽,6、7月份的平均氣溫不超過22℃,按《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全城只有不到一半的住家或者商戶,安裝了冷氣設備。所以一下子來這麼高的溫度,當地人肯定受不了,特別是在城市裡住的人,人口密集、建築密集,有種熱島效應,外面40℃,屋裡50℃,誰受得了?是吧。

現在這股熱浪,週一已經達到峰值,但還會在當地維持幾天,同時會慢慢從美國和加拿大的西海岸,向內陸地區轉移,希望它別移動到美東,美東現在都夠熱了,有時候去房子地下室待會兒還能緩解一點,但是這股高溫過來,估計地下室也扛不住。

其次是這次高溫,對美國和加拿大全境都有影響,加東美東的溫度也很高,只是沒有西部那麼誇張。

【全球極端天氣!新西蘭遇冬季雪暴 中國南方持續強降雨】

大家看北美現在這麼熱,可是在距離美洲大陸遙遠的新西蘭,當地媒體報導,從南極刮來一陣風暴,6月29日給新西蘭帶去了極度嚴寒,有的地方下冰雨,下冰雹,有的地區還下了暴雪。這一南一北,真是冰火兩重天。

而在中國大陸呢,像我們昨天說的,就是從南到北發洪水,17條河流超警戒水位。我看今天中共水利部還發出個消息,說南方的烏江、錢塘江啊、閩江啊,這些地方,會可能發生「超預警洪水」,因為未來三天,南方的強降雨會一直持續。現在很多地方居民傳出的畫面,就是滿目洪水泛濫的景象,中共百年黨慶前,幾乎是江江澤民。

【漫畫「斧頭幫」揭黨慶真實 中共大事記掩蓋殺人史】

我看到一幅作者「擼一串兒」在推特上發布的漫畫,給中共殭屍百年的慶祝,做了最好的註腳。畫面中,一個某200斤形象的人,高舉鐮刀斧頭,上半身光著,露出紋在身上的青龍圖像,顯然是「斧頭幫」幫主,後面跟著的是一堆斧頭幫小弟,背景為掛著毛像的北京天安門城樓。我覺得這幅漫畫簡直是妙絕!這才是中共黑幫慶典的真實寫照,群黑亂舞,血洗華夏。

6月27日,中共新華社發布了近10萬字的、所謂中共建黨百年大事記,當中提到習184次!比毛澤東的134次超出很多,而其他中共黨魁被提到的次數,都只是兩位數,鄧、江、胡三者之和,也只被提到147次,加起來都比習少。

但這本「大事記」的所謂亮點不只在此處,還有人們對中共歷史記載方式的質疑。這個大事記中所說的「為人民服務」都是編的,反而「對人民屠戮」的筆筆血債,都是輕描淡寫一帶而過。比如1957年反右運動,波及140萬社會精英人士,1959年開始的三年大饑荒,造成至少三四千萬人餓死;

1966年開始的文革,這場政治鬧劇造成的非正常死亡人數,據事後估算,最多可達2000萬人。我認識一個人,他在文革期間被人輾轉護送出國,結果救他的那個人啊,被中共紅衛兵裝到麻袋裡亂棍打死。文革期間,中共發明了很多殺人辦法,製造無數慘案。還有1980年代初期,計劃生育剛開始的時候,對女性和胎兒的虐殺。

1989年六四事件,上萬學生在北京被槍殺、被坦克碾死。1999年鎮壓法輪功,也造成數不清的慘案,這個人數很大,現在還在統計,目前因為中共封鎖,能夠統計到的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最近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也有上萬學生被捕、有好多人不明原因死亡,香港警察暴力也是中共歷史的一部分,可是馬上又被中共掩蓋了。

我這剛才說得太概括,細分下去,中共政權每一年都在殺人,都在欺負人民,「對人民屠戮」。所以我覺得,用「斧頭幫」這種黑道來形容中共,非常形象。

【北京黨慶搶走店家鑰匙 不讓住家開火 郵書也設限】

現在還就有民眾嘲諷中共在北京搞的百年慶典,說這哪是什么正兒八經的慶祝啊,簡直就是「黑老大過壽」。有人拍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在七一黨慶前一派肅殺之氣,上面老毛的靈堂擺在那裡,整個看上去陰森森的,長安街就像是「黃泉路」。

在北京王府井、東華門一帶,中共強制關店,所有店鋪6月30日和7月1日都要關門,店裡也不許留人,而且政府還派人把人家店的鑰匙拿走。

但是,現在北京發生的事,只有更荒唐,沒有不荒唐。因為之前中國大陸不時出現爆炸事故,有的是天然氣管道爆炸。所以北京東華門一帶有民眾爆料,說當局通知,即日起停止給住戶送天然氣,直到7月4日才恢復送氣,看來是要人民真正在家裡慶祝美國國慶是吧,因為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那當局不給送氣,老百姓就沒法開火做飯,那怎麼辦,通知說了,社區會組織送飯。或者還有發食品代金券的,叫人出去吃飯,反正就是不能在家生火做飯。看著這些食品券,大陸上了年紀的朋友,有沒有一種「糧票」年代的感覺呢。

如果說到這,您還沒笑,那說明中共黨慶搞的不成功,你樂不出來,那它這鬧劇一樣的荒唐慶祝不就白忙乎了嘛?所以我再說一件事。有北京朋友在網上爆料,說啊,自己在網上訂了雜誌,但是雜誌郵寄方,寫了封電子信跟訂戶溝通,說,現在北京臨近黨慶了,當局要求書上不能有金屬,凡是圖書都要去除金屬,所以啊,您收到的這本雜誌上,會沒有「訂書釘」,請您見諒。我查了一下,這還真不是編造的,北京現在還真有這個要求。看來中共是怕民眾拿「訂書釘」造反。中共它防民防到這種程度,對它自己來說不是什麼吉兆,不是好折騰。

這相比之下,北京下令黨慶期間全民禁止買刀,已經都不算什麼稀罕事了。

就看中共七一期間這麼鬧騰,接下去幾天,稀罕事一定還不少,咱們一起拭目以待。

天安門城樓會掛兩人像?習喊忠誠 美媒:有人要造反】

海外「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6月28日發推文分享了一幅照片,顯示天安門城樓上的毛澤東像,在一個夜晚被摘了下來。韓連潮應該是人在美國,他是(6月)28日下午發布,但是中國那邊已經是29日凌晨了,所以照片上顯示的時間是北京時間的29日0點07分,是半夜。那麼這會兒把毛像摘下去,是要換個新的上去嗎?還是換一個人上去?抑或是,掛兩個人上去呢?

韓連潮分享大陸網友的議論說,莫非當局是要掛毛和習兩個人的頭像上去?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可是頭條新聞了。但是相信我,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掛兩個人,也只是過渡,這個過渡會很短,然後還是會只留一個人,而這個人肯定不是毛。就像我們剛才說的,中共最近出版的百年大事記,習被提到的次數比毛多,這習的心思,也就是路人皆知了。

現在習近平大權獨攬,但是他有的只是權,缺少的東西可太多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忠誠」,所以習最近發言,總是在喊「忠誠」。

「美國之音」報導說,現在中共百年黨慶,習近平大講忠誠,這裡面一定有事。報導提到,按照中共黨內鬥爭的慣有套路,當中共黨魁提出什麼口號或呼籲的時候,往往就是黨內出現了相應的,他們所擔心的行為。比如毛澤東1971年向全黨喊「三要三不要」,包括什麼要馬列、要團結、不要分裂、不要陰謀詭計等等,其實對應的就是當時毛澤東為整治林彪造勢。1978年,鄧小平提出反對「兩個凡是」,簡而言之就是,毛澤東說什麼都是真理,這「兩個凡是」就是這個意思,但是鄧小平就提出反對了,其實就是粉碎四人幫以後,繼續清掃毛澤東的勢力,為自己全面掌權鋪路。

那麼,最近習近平也出現了這樣的情況,就是不斷地在強調「忠誠」。比如6月29日,習近平頒發七一勳章,在講話的時候,他特別把「忠誠」放在最前面,要求黨員什麼要永遠忠於黨,甚至要不惜為邪黨獻出生命。具體的還提到什麼,「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還要黨員做到「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我看這句話正當解釋應該是,中共需要消失,不要辜負人民對此的期待,就是「我將無我、不負人民」。其實中共自我解體,這是最造福人民的事了。但現在習近平,怕的就是失去這個統治工具,所以一再強調要保黨。

最近習近平還有他領導下的中紀委,一直呼籲什麼「永不叛黨」,就像我們剛才提到的,中共黨魁,歷來是出現什麼危機了,才會提出如何反制危機。是吧?所以啊,這一定是中共黨內出現了某種反對習的勢力,被習注意到,所以不斷放開嗓門喊口號提忠誠,至於是什麼「勢力」,目前為止外界還不知道。

【傳北京有政變 300人被抓!「元老」缺席晚會】

但是6月27日就有爆料說啊,《看中國》等海外媒體都有轉載,說最近,有在北京的共軍將領計劃發動「政變」,甚至參與者還包括中共黨「雪豹突擊隊」,全部參與其中的一共有三百多人,其中有一個姓薛的將軍。爆料說他們想在7月1日對中共黨魁實施「斬首行動」,但是這場政變策劃目前已經被中共發現,相關參與者被抓。但目前這件事只有一方消息,並沒有第二個消息來源印證,所以我們只當作是參考。

而中共最近確實是很奇怪。其中就包括原定6月29日週二晚上,在鳥巢舉行的黨慶晚會,突然提前一天改到6月28日週一進行,在熟悉中共政治運作的人看來,這種大型紀念活動的隨意改動,對中共來說是極不尋常的,可能是發生了什麼事,才會做出這種突然變動,令一些參與的明星都感到措手不及。

這場黨慶晚會,出席的還有一些港台藝人,以及眾多大陸演員。只要是共產黨國家,就喜歡搞這種假大空的場面展示,朝鮮金家政權,不也有那個什麼阿里郎的群體表演嘛,一搞就是上萬人參與,但是實際上,朝鮮共產政權也是殺人如麻、餓殍遍地。

那麼現場觀眾裡呢,林鄭和香港的一眾建制派官員,約70人,也去了。這些人只是中共的鷹犬,不尊重自己的靈魂,靈魂不值錢,給點肉吃就可以賣命的,毫無為人的尊嚴可講,不值得關注。外界比較介意的是,中共高層權力圈,哪些人去了,哪些人沒去。現任的中共七常委,包括習近平,都去了,但是前任的中共高層,比如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啊,這些人則根本就沒有出席。引起人們猜測。

【黨慶合唱「狗」登台 多人暈倒 港媒大舉自我審查】

而中共黨慶的這種表演,在全中國到處都是,例如大陸某地近日傳出一段短片,是一隻小狗突然在台上唱紅歌的時候,竄上舞台,明顯是安排之外的戲碼,所以台下工作人員拿著長棍驅趕,可小狗就是不走。是啊,除了被綁架的人民被迫在台上站著,真正站在台上的就是中共的「狗腿子」,這是再有趣不過的隱喻了。

還有的地方,搞黨慶表演的時候,有演員突然暈倒。而且不止一個地方的表演,出現這種有人現場昏倒的場面。中共的百年黨慶,狀況多多。

香港,這個正在急速地被中共拖向「內地化」的城市,也在今年七一這個節骨眼上,顯得很緊張。

首先是七一前夕,香港《蘋果日報》被逼到關門,如今台灣的《蘋果日報》網也受拖累,傳出要被出售。而目前,港共當局還在繼續追查香港《蘋果》相關的一些編輯人員,最近,《蘋果》的另一個主筆馮偉光(筆名盧峯)就被捕了,剛剛才交了大筆保釋金。與此同時,香港組建警察政府,李家超任政務司司長,鄧炳強獲封保安局局長,預示著港共開始利用中共強加給香港的「黨安惡法」,開始強力維穩的時代。

連日來,香港以外的很多自由媒體人,包括香港的自媒體,都開始主動刪除自己的一些影片,例如香港知名YouTuber,「852郵報」創辦人游清源,在6月28日下架了自己所有影片,他在發出的道歉聲明中說,香港現在「風雲驟變、時局忽亂」,不得不這樣做。另外,香港電台的《五夜講場》、《視點31》這種比較受歡迎的節目,也被停播。

「立場新聞」6月27日宣布,暫停接受贊助,並下架今年5月及之前所有博客、轉載以及讀者投稿文章,「立場」母公司的六名董事,也辭去了董事職務,一部分員工也被終止了僱傭合同。香港媒體業,正在經歷一場共產党進港後帶來的言論審查黑潮期,中共拿《蘋果》開刀,逼迫香港其它媒體業者自我審查。真是「斧頭幫」到港,寸草不生。

【7‧1遊行被拒 香港萬警上街 水炮車反恐部隊設防】

因為「黨安惡法」進港,香港民陣今年沒有向警方申請「七一遊行」;但社民連接棒申請,遭港共警方拒絕,上訴也被拒;但是香港的「職工盟」仍然計劃,7月1日當天在銅鑼灣和旺角擺街站,以反對政治打壓,並呼籲釋放政治犯。

而港共當局早已做了準備,他們計劃在七一中共斧頭幫慶生期間,部署超過1萬名警力,超出今年六四7000人的規模,在港島鬧市區、灣仔、銅鑼灣等等往年「七一遊行」的必經之處,布置設防,包括水炮車和裝甲車,都會出動待命,香港的反恐特勤部隊,也會高調在市區巡邏。另外,能夠容納眾多人集會的維多利亞公園,會再次被封閉。香港居然也淪落到這般風聲鶴唳的時期。

如今,由於中共的倒行逆施,全球對中共的覺醒大潮越來越強勁。

【日副防相稱日台是兄弟 一中政策過時 防中共侵略】

善於思辨、精打細算的日本人,長年來因為經濟利益算計,也出現不少親共派,如今也出現了越來越多清醒的敢言之士。現在比較典型的,就是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Yasuhide Nakayama),他在28日跟美國哈德遜研究所的視訊會上,直言台灣是國家,並且質疑日本當局和美國等許多自由國家,1970年代來,只承認北京而非台灣的所謂「一個中國」政策,可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中山泰秀指出,民主國家必須相互保護,同樣地,也必須保護作為民主國家的台灣。特別是台灣靠近日本,如果台灣出事,日本也會受衝擊,尤其是沖繩,那裡還有美軍的基地。

中山泰秀強調說,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共越來越有侵略思想,他呼籲各國必須覺醒,對中共,還有俄羅斯,展現威懾力。而且他提到,日本和台灣是兄弟,世界必須反制中共對台灣侵略的企圖。這話說得就已經很明白了。

【蔡霞指美國對華太天真 印派兵20萬到中國邊境】

而中共前黨校教授蔡霞近日也在美國媒體發文,作為一個前中共體制內比較核心圈的人士,她指出:1972年以來,美國對華接觸政策非常天真,中共先接受美國幫助,寄生在美國身上,同時限制美國自由思想在中國傳播;然後中共錢包鼓起來之後,對美國的什麼人權批評啊、還有別的方面的指控,都根本不在乎了。

由此她想喚醒美國人,不要對中共繼續天真。美國清醒的人也越來越多,就包括一些中間派的聯邦參議員,也明白告訴外界,中共對美國的威脅大於俄羅斯。

在眾多對中共聲討喊聲中,印度卻悄悄地,在中國邊境派兵。根據美國彭博社28日報導,印度最近一直增兵中國邊境,目前已有20萬之眾,而這種事態觸發的原因,可能是最近中印雙方的邊境談判,一直都是僵局的狀態。至於中共方面是否也在集結兵力,目前還不清楚。

我想大家也感受到了,現在臨近中共黨慶,中共更像是一口壓力鍋,在膨脹的同時布滿危機,我想接下去幾天,還是不會平靜,我們繼續關注。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 +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